冀鲁军人子弟石家庄市联欢节目一诗朗诵《大院梦想》 朗诵者:石家庄军人子弟

<p class="ql-block">大院梦想</p><p class="ql-block">盘旋的鹰</p><p class="ql-block">1 缪国茹(普通话)</p><p class="ql-block">我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大院</p><p class="ql-block">大院的围墙挡住了城市的霓虹</p><p class="ql-block">很多人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进出出</p><p class="ql-block">军号声唤醒了每一个黎明</p><p class="ql-block">2 肖阳(普通话)</p><p class="ql-block">大院里有许多叔叔阿姨</p><p class="ql-block">他们都穿着一样的军装</p><p class="ql-block">看到我们他们总是慈祥的微笑</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笑容的后面</p><p class="ql-block">都有着血战沙场的辉煌</p><p class="ql-block">3 枚子(井陉话)</p><p class="ql-block">我曾经久久的凝视着大院的哨兵</p><p class="ql-block">那挺拔的身姿和闪亮的钢枪</p><p class="ql-block">我梦想长大以后会和他一样</p><p class="ql-block">手握钢枪为祖国放哨站岗</p><p class="ql-block">4 海燕(陕西话)</p><p class="ql-block">在我第一次穿上军装那天</p><p class="ql-block">拘谨的站在父亲面前</p><p class="ql-block">父亲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p><p class="ql-block">只是拍了拍我稚嫩的肩膀</p><p class="ql-block">望着他期待与坚定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我猛然举起了右手</p><p class="ql-block">把第一个军礼献给了</p><p class="ql-block">我的军人父亲</p><p class="ql-block">5 冰玉(上海话)</p><p class="ql-block">我的军营在一个遥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艰苦的环境里我百炼成钢</p><p class="ql-block">严格的训练捶打着我顽强的意志</p><p class="ql-block">让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p><p class="ql-block">6 玲熹(获鹿话)</p><p class="ql-block">还有炮火中战友的情深义重</p><p class="ql-block">生死之交值得我终生珍藏</p><p class="ql-block">军营啊你见证着我的成长</p><p class="ql-block">我骄傲</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辜负父辈的期望</p><p class="ql-block">7 陈娟(普通话)</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的孩子也穿上了军装</p><p class="ql-block">看着他的英姿我拍了拍他稚嫩的肩膀</p><p class="ql-block">当他举起右臂向我敬礼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又想起了父亲期待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孩子呀你的军营就是你最好的课堂</p><p class="ql-block">你传承的是一代代军人不灭的梦想</p><p class="ql-block">8 雪花飘(普通话)</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又回到了曾经的军营</p><p class="ql-block">熟悉的大院已经淹没在高楼大厦之中</p><p class="ql-block">我的营房我的训练场都已荡然无存</p><p class="ql-block">只有墙角的狗尾巴草依旧在风中摇动</p><p class="ql-block">9 丹丹(普通话)</p><p class="ql-block">岁月的流逝唱尽了沧海与桑田</p><p class="ql-block">大院在我的心中从未改变</p><p class="ql-block">无论时代变迁我走的有多远</p><p class="ql-block">大院永远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回不去的大院牵挂着我无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那里记载了父辈和我们曾经的辉煌</p><p class="ql-block">大院啊,你永远是我心中的梦想</p><p class="ql-block">10(合诵)</p><p class="ql-block">大院啊,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