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

摄影老孙

<p class="ql-block">昵称:摄影老孙</p><p class="ql-block">作品:原创</p> <p class="ql-block">谢谢美友🌹🌹🌹</p> <p class="ql-block">孙大爷七十岁生日来临啦(阴历九月二十日),感觉人生真是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当年风华正茂的小孙,变成了老态龙钟的老孙,如同梦幻一般……</p><p class="ql-block">听说我妈怀我的时候,我妈哮喘病严重,多次住院,有人说最好把孩子打掉吧,打针吃药太多,生出孩子缺胳膊少腿咋办?但我出生后是个漂亮小子,啥事没有,万幸万幸,哈哈!</p><p class="ql-block">回想在我人生的这七十年中,经历了解放后国家的各个阶段,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我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品学兼优,感觉上大学是我的必经之路,可受当年大环境的影响,十六岁就下乡了,后又当工人,参军入伍,二十四岁到天津设计院成家立业,总算稳定下来,咱认真学习,爱岗敬业,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可退休三个月老伴就检查出患有严重脑病,护理老伴成了我的主要工作。我没有就此消沉,因为老伴虽然不会说话,但我知道她希望我幸福快乐地生活。</p><p class="ql-block">“心怀感恩,知足常乐”是我的座右铭,感恩党对我多年的培养,感恩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和退休后的生活保障,感恩领导的关心和朋友们的帮助,感恩老伴一生中对我的关爱!下面我用一首小诗来表达一下我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我是无名的小草,</p><p class="ql-block">我是远处的星光,</p><p class="ql-block">我是宇宙的微尘,</p><p class="ql-block">我是瞬间即失的影像,</p><p class="ql-block">我是水中的泡沫,</p><p class="ql-block">冲刷着岸边河床……</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我,</p><p class="ql-block">在生命的海洋里翱翔,</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我,</p><p class="ql-block">不怕惊涛骇浪,</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我,</p><p class="ql-block">上演着老人与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伴随着生命之舟,</p><p class="ql-block">迎着晚霞,</p><p class="ql-block">漂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下图:这个小孩儿眼大耳朵大,有点儿福样,哈哈!</p> <p class="ql-block">下图:在工厂我是电工,天天爬上爬下的,这个童子功保留到现在。</p> <p class="ql-block">下图:“我穿上绿军装,扛起革命的枪……”,当年的歌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p> <p class="ql-block">下图:当了八年工农兵,最后在天津定居,成了家。</p> <p class="ql-block">下图:在设计院我负责工程摄影和其它宣传摄影,因为我喜欢这个工作,有时做梦还在单位拍照。</p> <p class="ql-block">下图:这是我跟老伴五十岁生日,因我们的生日差不了几天,所以决定以后一块儿过。</p> <p class="ql-block">下图:我老伴常年患病卧床,社区居委会何书记多次探望和关心,在我七十岁生日之时,居委会又为我买了蛋糕给我过生日,我很激动:“居委会对我们老年人太关心啦,不是亲人胜似亲人!”</p> <p class="ql-block">下图:我在给社区居民讲摄影课,这是我的老本行,张口就来,全是实践经验。</p> <p class="ql-block">下图:为美篇天津美友会线下活动拍照,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得到了会长及美友们的好评。</p> <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