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

水晶罐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个10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有点充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见了好多很久不见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吃了好多饭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手在好转,但还是不能负重</b></p> <p class="ql-block">视频内容被不断压缩,因为我找不到合适的背景音乐</p> <p class="ql-block">1001</p><p class="ql-block">国庆,喝舅舅泡的茶,撸妹妹养的猫</p> <p class="ql-block">1002</p><p class="ql-block">和舅舅舅妈citywalk </p><p class="ql-block">在张园被陌生人偷拍</p> <p class="ql-block">1003</p><p class="ql-block">和杨大牌约了外滩建筑节</p><p class="ql-block">赶在下午四点前逃离南京东路外滩区域</p><p class="ql-block">我们都被交通管制弄害怕了</p><p class="ql-block">熟门熟路骑车到新天地,都不需要导航</p><p class="ql-block">上海地图在我们心中</p> <p class="ql-block">1004</p><p class="ql-block">在永嘉路喂蚊子</p><p class="ql-block">点评为什么推给我这么一家味道一点都不美味的店</p> <p class="ql-block">1005</p><p class="ql-block">看张艺谋的《坚如磐石》</p><p class="ql-block">吃舅舅包的酸菜猪肉水饺</p><p class="ql-block">继续撸妹妹的猫——趁她不在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1006</p><p class="ql-block">陆娃的10岁生日</p><p class="ql-block">我们也要趁机拍自己的合照</p><p class="ql-block">晚上5张《爱情神话》直接转卖了</p><p class="ql-block">可是有黄龄的呀</p><p class="ql-block">最后以一部《前任4》结束国庆长假</p> <p class="ql-block">1007</p><p class="ql-block">压根没搞清这是谁给的桂花龙井味香薰</p><p class="ql-block">拿出来用</p><p class="ql-block">桂花和秋天最相配呀</p> <p class="ql-block">1008</p><p class="ql-block">是哪个傻子,退了10月6日的《爱情神话》,然后又去买了今天的黄牛票</p><p class="ql-block">结果,在出发前被黄牛退单了</p><p class="ql-block">张总说,你为了《前任4》而放弃《爱情神话》真不值</p><p class="ql-block">其实,是因为放弃了才有了后来的电影</p><p class="ql-block">算了,那就去吃一顿吧</p><p class="ql-block">走出校门的时候,门卫师傅还给了我2Y同学寄来的杭州亚运会的明信片和纪念封</p><p class="ql-block">开心一把</p> <p class="ql-block">1009</p><p class="ql-block">上一次骑车还是上一次</p><p class="ql-block">爆总说他也是2周没骑车,休假回来第一次骑</p><p class="ql-block">我想我大概唯一能全程靠摸鱼跟上的课只有骑车了</p><p class="ql-block">结果,他竟然对着我叫“水晶,加油,快到了!”</p><p class="ql-block">我要昏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水晶罐头”的中心语明明是“罐头”</p><p class="ql-block">语文好的教练真的是小白,没有之一</p><p class="ql-block">我可以拿我的id以及教练们对我的称呼去教偏正短语了</p> <p class="ql-block">1010</p><p class="ql-block">为了拍这只小猫咪,腿上咬了无数蚊子块</p> <p class="ql-block">1011</p><p class="ql-block">火花说,髋部膝盖和腿没问题就能骑车,肩膀手腕不舒服是没影响的</p><p class="ql-block">——他是说给我听的吗?</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只能骑车了</p><p class="ql-block">习惯了白总和爆总的满员教室,他的8人教室就是小班教学</p><p class="ql-block">——他认真地教新学员调车,全程不断提醒他手臂弯曲,课前还巡视了所有人的车确保没问题,晚到的学员调车有问题,他直接从车上跳下来去帮人家解决</p><p class="ql-block">当我庆幸全程没被他点名时,却没能在拉伸环节幸免</p><p class="ql-block">他对我说,那个把脚放在车座上的,身体靠近你的车子</p><p class="ql-block">——他连拉伸的错误都要纠正</p><p class="ql-block">唉呀妈呀,我是欣赏认真的人的</p><p class="ql-block">可是,太太认真的教练,我也很害怕</p><p class="ql-block">即使,他长得帅,技术好,歌好听,声音也还行(就是平翘舌音不分)——我还是不会首选他的课!</p><p class="ql-block">因为除了上述这些,共情能力也是很重要的</p><p class="ql-block">我好像此时才理解什么叫“学生怕认真的老师”</p><p class="ql-block">那种怕,是真怕啊~~没有共情能力的认真,是要让人窒息的~~~</p><p class="ql-block">课后的布朗尼热拿铁太舒服了</p><p class="ql-block">回家一口气吃了两只大闸蟹</p><p class="ql-block">白练……</p> <p class="ql-block">1012</p><p class="ql-block">我竟然在上厕所的时候拍了张照片,为了告诉“疯人团”我热死了,可外套又不能脱</p><p class="ql-block">小刘说我的手像戴了搏击用的手套</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只能想到《碧血剑》里的“蓝铁手”</p><p class="ql-block">乔总说,你的手又不是蓝的</p><p class="ql-block">我突然想到,蓝铁手应该是姓蓝吧?</p> <p class="ql-block">1013</p><p class="ql-block">上海时装周,在老西门那里看了场森马的时装秀</p><p class="ql-block">180高的模特,体重是不能超过110的</p><p class="ql-block">我的天呐~</p> <p class="ql-block">1014</p><p class="ql-block">外滩,真的可以一直看到天荒地老</p><p class="ql-block">滨江大道望过去的夜景,</p><p class="ql-block">从来没叫人失望过</p> <p class="ql-block">1015</p><p class="ql-block">理房间,翻出一本书,是我读初中时学校发的</p><p class="ql-block">看了看价格</p><p class="ql-block">7块</p> <p class="ql-block">1016</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画好黑板,竟然在走廊里兜了一圈</p><p class="ql-block">回来说,王老师,几班几班黑板上什么都没有,几班几班做了ppt</p><p class="ql-block">我说,什么啦?一个封面啊?欢迎各位家长啊?个么还是我们的好呀!</p><p class="ql-block">他们点头</p><p class="ql-block">这该死的胜负欲~~~</p> <p class="ql-block">1017</p><p class="ql-block">没有课后服务,我也总是被拖欠订正的学生留到五点半后</p><p class="ql-block">一个小姑娘搞到五点四十还没好</p><p class="ql-block">我不等了</p><p class="ql-block">我要和小刘去骑车了</p><p class="ql-block">爆总今天的开场白是——我是e人,exter的e</p><p class="ql-block">我在想,他少说了“nal”?</p><p class="ql-block">他和我第一届学生一般大的,不但是优秀教练,还是优秀评审师</p><p class="ql-block">这个社会,马上就是90后挑大梁了</p><p class="ql-block">对了,今天的月亮真秀美</p><p class="ql-block">可惜我的相机送修了,拍不了</p> <p class="ql-block">1018</p><p class="ql-block">和周先森约在初中母校的遗址吃饭</p><p class="ql-block">结果在路上堵车的他比坐地铁的我早到</p><p class="ql-block">我们并没有说好吃哪家</p><p class="ql-block">搞笑的是,第一次来金虹桥的他打微信语音给我说——</p><p class="ql-block">你到哪里了?我在三楼,超级猩猩门口</p><p class="ql-block">我要笑死了~~</p><p class="ql-block">虽然今天我不去超猩,但我知道那时是白总在上课</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关键词是“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1019</p><p class="ql-block">借老大的光,收割一波精神食粮</p><p class="ql-block">恰巧妹妹今天问我——你知道梁永安吗?</p><p class="ql-block">今日到处奔波:</p><p class="ql-block">学校-三泉学校教研-学校-银座-长宁来福士</p><p class="ql-block">当小姐姐问我“你是活得很自由的人吗”时,我真的惊呆了</p><p class="ql-block">如此奔波,还自由!</p><p class="ql-block">她说,我看你样子就是很自由的</p><p class="ql-block">她大概觉得我很散漫</p> <p class="ql-block">1020</p><p class="ql-block">好巧啊,今天是妹妹生日</p><p class="ql-block">上课时给小朋友讲父母之爱</p><p class="ql-block">我竟忘记说,我舅舅舅妈对女儿的爱就是——选择了10月19日回吉林,在女儿生日的前一天离开上海,不和她一起过——把机会留给她男朋友</p><p class="ql-block">今天有美好的友情——和谈小姐快乐逛金店,再陪她等车——之前一起上了白总的rpm——为白总今天的音乐和他的松弛感点赞</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和谈小姐都累得要死——真的骑不动</p><p class="ql-block">今天还有师生情——小翾翾周五总是要回来的,陪我去推拿了我的左手,吃了晚饭,还回店里帮没头脑的我拿落下的帽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懂爱的孩子,让人感觉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而有些曾经的温暖,至今还能感受——</span></p><p class="ql-block">人高马大的柄哥发烧去看儿科,我正好给家长分享他去年给我的止咳妙方</p><p class="ql-block">原来是去年今天,他一声令下,让老妈给我烧雪梨炖海底椰来止咳</p><p class="ql-block">好巧啊~~~</p> <p class="ql-block">1021</p><p class="ql-block">路过静安公园,又见歌手唱歌</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实在太好,可惜我一天都在犯困</p><p class="ql-block">还能闻到桂花香,感觉真美好!</p><p class="ql-block">早上批到的让人吐血的作文见鬼去吧~~~</p> <p class="ql-block">1022</p><p class="ql-block">上次妹妹问梁永安那天,我就到手了他的“电影课”</p><p class="ql-block">今天看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1023</p><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半的光真好看</p><p class="ql-block">虽然那个人站在那里有点讨厌</p><p class="ql-block">但不影响我们闪闪发光呀</p><p class="ql-block">下楼时的抓拍,影子不够美</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就爱这道光</p> <p class="ql-block">1024</p><p class="ql-block">今天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啦</p><p class="ql-block">可是气温高得要命</p><p class="ql-block">热死了</p><p class="ql-block">秋光甚好,好想翘班去秋游</p><p class="ql-block">晚上只剩3篇作文需要在家改,我有充裕的时间去上火花的rpm </p><p class="ql-block">可是,想到他的课堂氛围和共情能力,还是果断放弃了</p><p class="ql-block">大概要过很久,等我差不多忘记这些的时候,我才会再去上他的课</p> <p class="ql-block">1025</p><p class="ql-block">今天给小朋友们读了丰子恺的《回忆李叔同先生》</p><p class="ql-block">那段关于“放屁”的叙述从来不叫人失望</p><p class="ql-block">每个读者都会捧腹大笑</p><p class="ql-block">可惜以前我朗读得严肃认真,效果好得出奇;今天我却不断被自己止不住的笑给打断,读得眼泪都出来了——一个人在前面笑得像神经病</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只能离开座位,冲到前面,抢过我的书,说“老师我来帮你读”</p><p class="ql-block">他们是在抢着看——到底有什么好笑的</p><p class="ql-block">下午的花花卷卷蛋糕好看又好吃</p> <p class="ql-block">1026</p><p class="ql-block">班里从来不缺抄写备忘录的奇葩姿势</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梳了个高颅顶的半扎马尾,他们说应该给我配把宝剑</p><p class="ql-block">哎,过犹不及——梳得太高了</p> <p class="ql-block">1027</p><p class="ql-block">早上走进教室,就听见小盆友在说“显眼包”</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的衣服太红了</p><p class="ql-block">下午去苏州吃了碗面,逛了个园林,看了个博物馆夜场,最后在山塘街收官</p><p class="ql-block">再看看自己的衣服,也是个“显眼包”</p> <p class="ql-block">1028</p><p class="ql-block">同学聚会好开心</p><p class="ql-block">万圣节活动搞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们就缺一个中队名——中队真的需要有名字</p><p class="ql-block">但,其实,我们的名字就是“我们”呀</p><p class="ql-block">朱宝宝说,你要出去拍月亮吗?好圆好亮</p><p class="ql-block">明天就是十五啦</p><p class="ql-block">我们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1029</p><p class="ql-block">孔先生好久不见</p><p class="ql-block">我们回忆起上一次见面,还是2007年的年初</p><p class="ql-block">我说人家杨过小龙女也就16年后相见了</p><p class="ql-block">我们是16年还要加大半年</p><p class="ql-block">本来只是约咖啡,后来周五发现他竟然是我班里学生的表叔</p><p class="ql-block">世界好小好小</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约吃饭了</p><p class="ql-block">晚上看到有人发央视大楼前拍圆月的视频给我,想起我抬头看到的月亮,我差点对他说中秋快乐</p><p class="ql-block">是的,今天是十五了</p><p class="ql-block">但,不是农历八月</p> <p class="ql-block">1030</p><p class="ql-block">晚上备课的时候,突然收到欣昀妈妈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哇,这是提前好久的生日祝福呀</p><p class="ql-block">我说是第一个呀</p><p class="ql-block">她说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要争做第一名</p> <p class="ql-block">1031</p><p class="ql-block">说吃就吃的山石榴</p><p class="ql-block">蛋糕还是靠饿了么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