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

阳光下的雪人

<p class="ql-block">  时间在忙忙碌碌中走到了秋季,产假也结束了。上班前各种准备中交织着担心,担心二宝不适应,担心大宝中午午休是否自觉,担心上班忙碌有没有时间照顾二宝?多次念头请延长假,去单位申请了两次,每次都说假期到了再说,因为这段缓冲时间,最终确定不请假了。上班前一天,我和夫君把必需用品送到单位,夫君沉思了很久,还是商量我请假,我说早晚要面临孩子与我们分别的一天,也许孩子现在小些,孩子只要有吃的就不哭,还适应快些。孩子大了,依耐性大点,很清楚知道妈妈要离开他,还容易哭闹些。夫君也觉得有道理,然后就默默收拾房间。</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我先回家了,夫君又折回去,把新买的婴儿车琢磨透,哪里怎么操作拍照编辑好,哪里需要注意,然后一张一张发给我,提醒要注意。</p><p class="ql-block">早上,孩子平时醒得早,一贯的习惯在床上玩不哭闹,带到上班落脚点,孩子东瞧瞧西瞧瞧后,没有哭闹,心里踏实多了。睡觉和在家一样乖,不熟悉的叔叔阿姨逗他也不哭闹,一天结束,孩子表现比我们预想好得多,心里各种担心才落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