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秋思落谁家

风中云

<h3>&nbsp; 一丝秋声,几多忧郁。当秋的金黄刚在野地里那片黄杨树梢悄悄绽放,当夏的热情还在那片依然郁青的草地做最后的旋舞,我风姿绰约的记忆,却早已萧条成落寞的秋,和那斑斓的秋色。<br></h3> <h3>&nbsp; 思恋放牧四野,芳草因等待而未凄。&nbsp;我收起那能展现夏日豪放的短衫,换身与这个季节不相和谐的绿,与秋色对峙。 尽管秋的收获令人喜悦,我却留恋青春的绿意。<br></h3> <p class="ql-block"> 独坐百叶窗前,看晴空怎样升起第一缕浮云,看第一场秋雨怎样阻断阳光。期待而彷徨……</p> <h3>  遥望远去的那份执着和真纯,一任长风祖母般冷柔的手掌遍遍抚慰给我残忍的心酸,不知何时已泪水潸潸。 <br></h3> <p class="ql-block">  “若比沧山石,秋风色更白”,不知谁的诗句这样撩人生愁,牵引放飞的思绪?!</p> <p class="ql-block">  金光灿烂的季节,我却抵挡不了淡淡的伤怀。秋到了,天凉了,秋过即冬……</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因此,常常忧心重重地忧虑,生命这条路于对于谁都那么重要,亦又那么平凡。常常莫名其妙地想,那些曾经精彩的生命能不能重新来一次?那些深深的记忆能否清新如初?!</p> <p class="ql-block">  常常早起,游步于清东陵长长的神道。斑驳、灰暗的老砖随时随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面对时光,皇帝又能怎样?!黄金万两,又能买到几个秋?</p><p class="ql-block"> 只有矗立着几百年的永旺塔,忠实地守卫着一块释迦牟尼的圣地,但终究能守多少个春秋?</p> <p class="ql-block">  能与清东陵这块宝地朝夕相望,自感也是人生的一种际遇。只是,今日看清东陵的人是我,而明日又会是谁呢?我与清东陵,只是一个小小的过客而已,而清东陵却是这个世界其中一幅长久的版图。</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不过如此,一千年前,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一千年后,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没有谁能留得住时间。</p> <p class="ql-block">  的确如此吧。人生的不可复逆,正如大自然从春到秋由胜转衰眨眼须臾。过去的就过去了,难道还要指望它再来一次?</p> <p class="ql-block">  繁花落尽,衰草枯颜。我想念每一个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那些曾经款款深情的邂逅,情绪高亢的拥抱,万般伤感无奈的挥手告别,此刻多象丝丝烟雨飘落空中。</p> <p class="ql-block">  忧伤,是满盈的泪,在睫毛与睫毛之间留连不去。无奈,泪水终于滑落……</p> <p class="ql-block">  在这消红瘦绿的季节,我把自己站成一棵冷冷的青松。黄叶如雨,秋声无色,寂寞和孤独是这个季节唯一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  是你阳光般的声音,泄进我空旷如荒漠的心田。我于是举起翻飞的手掌,在你虚掩的门上叩出只有我们才可破译的暗语。</p> <p class="ql-block">  世界以温情的方式扑来,迷乱一片淡淡的秋意。可是你雾蔼装饰的笑容,让我怎么也看不到你的真容。时光不停地破碎,在流转中退掉了颜色。你的健郎洒脱,终于在这桂花飘香的八月沉淀为一条冷冷的心河。</p> <p class="ql-block">  莲的心事,象炊烟缭绕,没有分量,只有缥缈的依恋。聚散变得简单,相去更是无言。曾经敏感的灵魂好象注射了麻醉,伤感不再疼痛。</p> <p class="ql-block">  请把我当成一片飘去的秋云吧,我疲惫的心,再不能承载昨日的故事,只有绵长的思愁永远痛苦着你的等待,瘦你西风黄花秋水弦月。请把我当成一只孤独的苍鹭吧,再老的双腿,再笨的翅膀,也会把理想飞向太空……</p> <p class="ql-block">  而我,想想童年。已在那棵古银杏树下,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忧乐自知,此时此刻,记忆已干净如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