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新乡(8)

木木

<p class="ql-block">  二O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六航校修理厂战友联谊会圆满结束,战友们各自回程。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一路顺风,平安吉祥。亲爱的战友们再见啦!</p> <p class="ql-block">再见吧!</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战友们:祝福送给您!</p> <p class="ql-block">欢送太谷战友</p> <p class="ql-block">郑新汉与林永浙战友握手告别</p> <p class="ql-block">欢送北京战友</p> <p class="ql-block">欢送应城战友</p> <p class="ql-block">欢送应城战友</p> <p class="ql-block">欢送陈木水战友</p> <p class="ql-block">欢送邓久坚战友</p> <p class="ql-block">周绍文、林永浙战友握手告别</p> <p class="ql-block">林永仓、周绍文战友握手告别</p> <p class="ql-block"> 编后语</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战友们:</p><p class="ql-block"> 修理厂战友联谊会,来自不易,源于四年前的一次江城之旅,那是二O一九年的仲夏,我和内人去武汉旅游,邓久坚等湖北战友热情地接待了我。期间邓久坚战友提出要办一场修理厂全国性战友聚会的设想,我表示赞同。认为要聚会必须建立修理厂战友群,把失联和淡忘多年的战友联络起来,然后才能实施。聚会城市指定在温州永嘉,理由是修理厂永嘉籍战友人数最多。回家后我一直忙于修理厂永嘉籍战友从戎五十周年事宜,直到聚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我才着手建群的事。</p><p class="ql-block"> 二O一九年十月二日,【修理厂老兵群】正式诞生。期间还遭到个别人极力阻挠,攻击和无端指责,说我拉他车间的人进了老兵群(此事大家都已知晓)。我没有理会这些无知、愚蠢的不良行为,坚决把群建了起来。建群初期人数不多,后经多方努力,逐步扩大。同时我做了两个美篇,初稿为《地勤机务兵de情怀》后易名为《托起战鹰的人》。把战友的军照和近照放在美篇里,填上个人简历,配上军歌,经过几个通宵努力才一气呵成,受到战友们一致认可。</p><p class="ql-block"> 天有不测风云,疫情蔓延整个中国,防控形势严峻。原定二O二O年十月中旬在永嘉宾馆召开联谊会的计划也随着疫情深入泡汤了。我和久坚战友只能苦苦等待,希望能在二O二一年举办,想不到疫情没减且更加严重,二O二二年三月又爆发上海“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封城三个月之苦。一拖再拖,我制作的大屏幕背景图搞了三次,这是第四次了。永嘉聚会最后敲定日期为今年十一月三日。为此我做了一个美篇《重温军营梦、再叙战友情》,隆重介绍了温州和永嘉的风土人情,旅游景区资源,还有东海水产品资源以及地区特产和风味小吃......后因为了照顾年长的老战友,临时换地新乡。本想尽一份地主之宜,好好表现一番的永嘉战友,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既定的计划。说实话我和永嘉战友心里不好受。但为了顾全大局,还是忍痛割爱,最后有六位战友和二位军嫂参与新乡聚会。</p><p class="ql-block"> 临时更换新址,我有点担心,原因新乡战友少,怕难以胜任,最不放心的就是大屏幕背景图的问题,第一时间我和老郭通了电话,请他第二天去九州宾馆核实情况,欣慰的是当晚老郭给我回信,说没有问题了。期间我专门开设一个【修理厂聚会议事群】由我和邓久坚、程建新三人组成,随时应付出现的新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实现了修理厂战友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为这次聚会做出积极贡献的郭增坤和魏国富战友表示衷心感谢!还要感谢范利平哥哥范新平战友无偿为大家摄影。同时向远道而来的战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这次聚会的顺利组织与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谢谢组织及策划者的辛勤付出。感谢宦年吉、邓久坚战友不顾老伴身体问题,毅然长途跋涉,与会始终,久坚战友还为账目结算熬到凌晨四点,直到准确无误为止。还感谢程建新战友为大会订购纪念品和架子牌军旗等,感谢范利平及永嘉战友提前一天到达宾馆,参与前期准备工作。还有感人的地方,李俊喜战友是拄着拐杖来的,可见战友情谊之深。忘不了感谢荆宏女士(宾馆销售部经理)为我们代收、保存纪念品杯子和其它物品,还为我们降低了不少经费开支。此时此刻,作为此次聚会组织者之一的我,心情和大家一样激动,联谊会的成功举办,圆满结束。战友们各自平安回到家,悬在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一样兴奋,一样感概,千言万语说不尽久别的思念,千头万绪诉不完心中的故事。离开军营数十载,在逝去的岁月里,每个战友的心中,有多少思念,多少期盼......</p><p class="ql-block"> 岁月无情,转眼我们已经步入老年行例,请大家务必保重,祝君健康!安度幸福晚年。期待来年我们再相聚![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 林永浙癸卯桑落于温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