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朋友(三十二)

嵩山居士

<p class="ql-block">鸟,翱翔于蓝天,展翅于苍穹。鸟是我们地球上的重要生灵,是大自然生物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所以我们要爱护鸟类,保护鸟类,就是保护生物多样性,同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p> <p class="ql-block">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以其优美的形体、艳丽多彩的颜色、悦耳动听的歌喉为我们这个世界增添了无限的光彩。以鸟为题材,我们的古人留下了“两个黄鹂鸣翠,一行白鹭上青天”、“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等等传承千古的优美诗句。</p> <p class="ql-block">鸟为自然生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非常敬重和喜欢这些大自然的精灵,这几年我用相机记录下鸟儿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拍鸟激发了我对生活的热爱,感受到了我对大自然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只要光线够好我都会去大自然中去跟鸟儿们约会,当按下快门的那一瞬,触发的是一份对融入大自然的理解,释放的是一种特别的激情,享受到的是大自然的美丽,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那份神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