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感念……

墨尘先生

<p class="ql-block">走过深秋的路口</p><p class="ql-block">踏上铺满落叶的小道</p><p class="ql-block">轻风拂过脸颊</p><p class="ql-block">一片枯叶</p><p class="ql-block">缓缓落在肩头</p><p class="ql-block">伸手取下叶子</p><p class="ql-block">叶子早已褪去往日的翠绿</p><p class="ql-block">徘徊在枯萎的边缘</p><p class="ql-block">犹如一位迈入暮年的老人</p><p class="ql-block">生命即将走到尽头</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轻轻一抬手</p><p class="ql-block">手中的枯叶便随风而去</p><p class="ql-block">我深深懂得</p><p class="ql-block">此刻</p><p class="ql-block">风要带着它</p><p class="ql-block">去寻找自己的归宿</p><p class="ql-block">我更明白</p><p class="ql-block">它一点儿也不会后悔</p><p class="ql-block">因为它曾经</p><p class="ql-block">向这个世界展现过</p><p class="ql-block">它最美的绚丽</p><p class="ql-block">在生命的最后时刻</p><p class="ql-block">把生命的真谛传给了我</p><p class="ql-block">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p> <p class="ql-block">送走落叶后</p><p class="ql-block">内心久久不能平静</p><p class="ql-block">泪水打湿了衣巾</p><p class="ql-block">朦胧了前方的路</p><p class="ql-block">心中的一丝丝感念</p><p class="ql-block">犹如一缕故乡的轻烟</p><p class="ql-block">从心底缓缓升起</p><p class="ql-block">想起远方那白发苍苍的父母</p><p class="ql-block">一种孤独感与负罪感</p><p class="ql-block">让我无法释怀</p><p class="ql-block">感慨这</p><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p><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远在家乡</p><p class="ql-block">那日渐苍老的父母</p><p class="ql-block">他们还能等待我多久?</p> <p class="ql-block">很多年前</p><p class="ql-block">一个深秋的下午</p><p class="ql-block">在故乡的村口</p><p class="ql-block">我眼含热泪</p><p class="ql-block">背起沉重的行囊</p><p class="ql-block">和父母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满怀激情</p><p class="ql-block">心想里着</p><p class="ql-block">好男儿应志在四方</p><p class="ql-block">我发誓</p><p class="ql-block">一定要闯出一番作为</p><p class="ql-block">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我真可谓是</p><p class="ql-block">风萧萧兮易水寒</p><p class="ql-block">壮士一去兮不复还</p><p class="ql-block">可如今</p><p class="ql-block">一晃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昔日的少年</p><p class="ql-block">熬成了今日的中年</p><p class="ql-block">无情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在我的两鬓上</p><p class="ql-block">撒满白霜</p> <p class="ql-block">我那孤单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停留在原地已经很久了</p><p class="ql-block">树上的枯叶</p><p class="ql-block">七零八落的落在地上</p><p class="ql-block">又飘向远方</p><p class="ql-block">此时</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一片凄凉</p><p class="ql-block">一片片落叶</p><p class="ql-block">挥手向我告别</p><p class="ql-block">这仿佛就是一场</p><p class="ql-block">生与死的离别</p><p class="ql-block">落叶带走了遗憾</p><p class="ql-block">也带走了痛苦</p><p class="ql-block">带走了深秋的伤感</p><p class="ql-block">我依然站在原地</p><p class="ql-block">静静地等待着</p><p class="ql-block">等待一个新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带来一个新的生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墨尘</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