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大草原·坝上游之(五)蒙古草原之诗和远方

mimi🐷

<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中有个夙愿,就是到草原上奔赴一场诗和远方的约会,然后有一天,放下一切,去远方,不想后果,去流浪;私奔吧,哪怕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于是,在难以深睡的零晨,朦朦胧胧间,绿草如茵从脚下铺开,向远方延伸,延伸,延伸到了眼力不及的地方,在天与地连接处,有人将棉花种在了上面,风追赶着羊群在绿浪上打滚,再定神看看,不是羔羊,分明是朵朵白云正在翻腾;草地上星星点点,斑斓的花晃悠着脑袋,野草努力挺着腰,长得特别肥,特别壮,缱绻的草根枝枝蔓蔓,有些没过了我的小腿,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走不出这片草毯…不远处有清澈的溪流,岸边的白桦树密密麻麻,牛群散落一地,悠闲自在啃着青草;而羊儿都跑到隆起的坡地追逐云团…</p> <p class="ql-block">我环顾四周寻找着,乘风骑上云背,白桦树渐渐矮小,蜿蜒的溪流越伸越长,缠绕了一座一座山峦,牛羊从我身后跑过去,越跑越小,直到跑成蝼蚁,跑成烟雾;风问:你想去哪?我拍了拍云,带我寻觅那匹雪白的骏马,它答应背上我去找诗和远方,云加快了速度……</p> <p class="ql-block">我笑着从睡梦中醒来,透过阻止了清风飘荡的玻璃往外望去,那朝霞升起和落日西沉的边际之处,是否就有我追求和向往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我清晰地记得,你说,带我去远方,一个背包,一把吉他,一副马鞍…背着我穿过人海茫茫,走过车马的喧嚣,从我的南方到你的北方,千山和万水都任由去徜徉;</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要带我去远方,奔跑在草原上放牧心灵 ,躺在山顶上看漫天的星光,等一场流星雨,许下心中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要带我去远方,去田野闻花香,去海边看夕阳,在风中起舞,在雨中歌唱,一路行走,收藏温暖与芬芳;</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要带我去远方,从春暖花开走到白雪茫茫,走过红尘岁月,走过山高水长,一直走到了地老天荒;</p> <p class="ql-block">马儿呀,带我去远方,去时间和世界的尽头,远处传来马头琴深沉的悠扬,吟唱着谁的淡淡忧伤,穿越时空穿越苍茫,那是我心中最美的愿望,那就是我寻找的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场景:乌兰布统坝上大草原</p><p class="ql-block">主题:蒙古风情之人物篇</p><p class="ql-block">拍摄:寻梦团队连英老师</p><p class="ql-block">出镜:🐷</p><p class="ql-block">文字:🐷</p><p class="ql-block">气温:0~4℃ 天亮后10~18℃</p><p class="ql-block">日期:2023年9月23日</p><p class="ql-block">坝上游·完结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