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大佛寺

白墨画派

<p class="ql-block">  10月29日,昨天夜里至今天清晨,西双版纳下了一夜的雨,到目前为止雨还在下。</p><p class="ql-block"> 今天本想去大佛寺转转,可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还是先留在房间里吧,如果今天的雨要是下一天,那我就只好留在房间里画画。</p><p class="ql-block"> 将近八点半钟,室外的雨停了,我按夫人的安排,从车里取回电饭锅和大米、小米与鸡蛋。早餐依然是在房间里自助解决。</p><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饭后,我一个人扫码一台电动车去了大佛寺,路上行驶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景区。我在美团上花107元买了门票,扫码后进了景区。</p><p class="ql-block"> 西双版纳大佛寺又称勐泐大佛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景飘佛寺”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拔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南纱维扁而修建。王妃一生信奉佛法,所以每逢节日傣王就亲临寺院,举行大型法会,以纪念爱妃同时弘扬佛法,景飘大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众僧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殿之中供奉着释迦牟尼的佛像,景飘大殿,是西双版纳建筑的精髓,建筑风格当地特色浓厚。</p><p class="ql-block"> 游览完大佛寺,我又骑电动车去了白塔寺(般若寺)。白搭寺是新建的景点,景区不大,还没有正式开放,我骑行到门口后,拍了两张照片就开始往回返,一路上行驶了三十多分钟,相比之下,白塔寺要比大佛寺远的多。</p><p class="ql-block"> 回到住处己经有二点钟,我们三人在房间里吃了午饭。饭后,我们都睡了午觉。</p><p class="ql-block"> 醒来后,我们走行去了泼水广场,从泼水广场又步行到澜沧江边,从澜沧江边又步行到住处。接近到住处时,我们在路边一家东北人开的烧烤店里吃了一次烤肉,之后回到民宿休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