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的醉美夕阳

董丽

<p class="ql-block">“王家屯枫叶红了”爱秋的人又投入秋的环抱,抒写秋的壮丽诗篇。</p> <p class="ql-block">走在枫树的小路上,一片绿里透红的枫树,在阳光辉映下,红彤彤的身影闪着耀眼的光芒,缤飞的色彩如披上一道霞光,拨动了我们年老的心。</p> <p class="ql-block">抬头凝视着眼前的红叶,一年来你由雅气淡淡绿色叶片,经历了春夏的风吹雨打,成为今天的红叶,秋风过后数不清的红叶,如喝醉酒似的晃晃悠悠的飘下,铺了一地,我陶醉了。</p> <p class="ql-block">一颦一笑尽妩媚,一步一回首惹人醉,一曲秋歌,一路芳菲。</p> <p class="ql-block">落叶弥漫了大地,如粉红色的的天幕降落人间。仿佛是一场秋日盛宴,与自己想要的秋天撞个满怀。</p> <p class="ql-block">手捧红叶笑颜开,红叶飞花似火焰,视觉盛宴心中甜,尽情撒欢枫林园。</p> <p class="ql-block">满目重叠枫叶毯,五彩红叶色万千,美女毯上翩起舞,胜似花娇乐翻天。</p> <p class="ql-block">老姐妹炫一炫,枫林跳舞比曲线,出游玩寻浪漫,写好人生各阶段。</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情深如一家,满脸笑容比年华,抛出绸巾天空撒,看谁舞的最潇洒?</p> <p class="ql-block">一条绸巾随风飘,乐的姊妹哈哈笑。</p> <p class="ql-block">拾起围巾戴胸前,老朽一点不反感,给点阳光就灿烂。</p> <p class="ql-block">抛落叶心舒展,尽显风姿百态,秀出自己美丽容颜,谱写夕阳新一天。</p> <p class="ql-block">一枝情歌两人唱,唱的蝴蝶双双飞,唱得秋叶并蒂落,唱得太阳露笑脸。</p> <p class="ql-block">我们欢呼,我们跳跃,美好的歌声在心中荡漾,啍一支小曲,让思绪在秋风中飞翔。</p> <p class="ql-block">我们看到这些老姐妹又回到年青的岁月,把青春点燃,枫叶林里起舞,张开翅膀,放出你们的渴望,美极了。</p> <p class="ql-block">这些镜头太可贵,摄影师急忙抢拍一头汗。</p> <p class="ql-block">来吧,亲爱的伙伴,让我们为秋色之美举杯,让我们为友谊举杯,快乐无尽头,幸福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枫叶似燃烧的火焰,又像一团团流动的红云,不菅挂在树上还是静静的躺在地上。枫叶给人触觉和视觉都那么清新自然,生动美丽。我有幸第一次来到这里看美丽的枫叶,谢谢快乐群让我与你们同乐。</p> <p class="ql-block">枫叶林中姐俩唠的欢,张开双臂拥抱爱。姐我每次出游,都渴望心灵相遇,见到你就像见到我的家人,让我享受家的温暖。我用感恩的心不断存儲幸福,生活从此不孤单。</p> <p class="ql-block">“回家了回家了,可见到了我的亲姐姐啦!你想死我了”这位漂亮的妹妹,一头扎进群主的怀里,喜悦的泪水含在眼圈里。原来这位群友三年前失去丈夫,一直孤灯和月亮相伴,多亏有同学和朋友们多年相携,才让她又有了一个家,内心充满了快乐和温暖。</p> <p class="ql-block">拉一枝枫叶,握一指馨香,片片枫叶温暖着一帘粉红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夕阳黄昏有老伴陪你同行,无言也默契,不语也怜惜。这位走过五十年的老夫妻,手拿枫叶喜笑颜开,守一份不离不弃的情,让心灵靠岸,过着轻松愉快的晚年生活。</p> <p class="ql-block">我们群是个快乐群,虽然只有44名群友,但每个成员都愿意为群努力付出,有天天报天气预报的,有三言两语冒泡的,有感恩致谢的,有说俏逗乐的,大家传递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彼此包容互相鼓励,成为一个美好的大家庭,我感到非常欣慰。</p> <p class="ql-block">我们群主天资聪明,热情大方,她不断的学习探讨,并把学到的知识不断地传送给身边的朋友,她建群守群爱群,无论群里发出什么信息,她都回应,不是点赞就是表扬。经常与群友联系,发现问题帮着解决,她听说我老伴多年腄眠困难,体重下降20多斤,立码帮我挂了大医神经科主任的号,并亲自伴我们一块去看病,我老伴非常感动。友情就像一盏灯,会在你最黑暗时给你点亮,温暖你整个生命。</p> <p class="ql-block">她腿因跌倒而骨折,上坡下坡都得需要人搀扶,就这样她仍然领群友们一块出游,群友们都很喜欢她。</p> <p class="ql-block">群主看到三位靓女与我们同游,非常高兴,又给我们群增添了新的血液,你们的出现是我的期盼,你们的开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一定珍惜这个大家庭,把这个群办成一个快乐休闲的驿站。</p> <p class="ql-block">大家围在摄影师旁,看到镜头里自己靓丽的身影,美的合不拢嘴。</p> <p class="ql-block">这位德高望重的徐大哥,虽然已有85岁,飒爽英姿不减当年,“青春诚可贵,老年价更高”,余热生辉,让自己大有作为,对于他来讲人生才刚刚开始。他每天拥抱生活,今年春天他和年轻人一样乘大巴爬山涉水,走遍祖国各地。他为人谦逊不张狂,满脑墨水心中藏,群组织的各项活动,近郊游,文艺汇演。也少不了他,他不断的更新消费理念,学会有情有理的快乐消费,让最快乐的花朵染香衣角。</p> <p class="ql-block">每次出游,他都带着简易的照像机,为大家热情拍照,抢拍是他的热门,他拍出的照片很受群友的欢心。</p> <p class="ql-block">这是位勤劳好学的老年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改变不了他每天欢乐高贵起程,看山看水,观花看鸟,把美好的影观记录下来,写成诗,编成歌谣,很受大家欢迎。一生养成谦卑和幽默,不向命运低头的超脱。笑对身边事,与群友同行,像小蜜蜂似的跑前跑后,娱乐加锻练潇洒又自在。生活中每一点进步都在让他的人生变得辽阔。</p> <p class="ql-block">看镜头里闪动的靓影,他笑了。</p> <p class="ql-block">他在询问“美篇为什么发不出去?”</p> <p class="ql-block">“你看我照的像如何?”一棵丰沛的灵魂值得我们学。</p> <p class="ql-block">走进棠梨湖,五颜六色的树弥漫了整个山,仿佛就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层林尽染,美的动人的影像映入眼眸。</p> <p class="ql-block">时间刚到10点半,大家饿了,索性坐在湖边草地上,,边吃边观景。</p> <p class="ql-block">细品人生慢品茶,夕阳路上咏芳华,开心生活悠悠过,永葆童心度晚霞。</p> <p class="ql-block">我们迎着秋风,悠闲的漫步棠梨沟公园,秋日的风光,如梯田的屏帳,美丽动人的影像,映入眼眸之中。</p> <p class="ql-block">光阴留给我们时间不多了,余生宝贵,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痛苦和纠结上,想过更好的生活,努力打拼,提升自我,做到歪船不倒,破船不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