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我与青春美友圈的缘份

皇粒

<p class="ql-block">世上的事儿,</p><p class="ql-block">唯有缘份这东西最是神奇。</p><p class="ql-block">我进美篇是稀里糊涂被老伴儿拉进来的,为的是让我看她拍的美图照片。我那时以为美篇就是个影集相册,几年间都未曾细细端详这个宝贝儿。</p><p class="ql-block">直到2021年儿童节那天,我突然想对眼前的祖国花朵们,说说我那幸福而又痛苦的童年。老伴儿帮我编辑插图,顺利发出了我的第一个美篇作品“权寨往事”。这时我才知道,美篇可以发文字作品。</p><p class="ql-block">两个月之后,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我偶然间看到了美篇的“回忆青春往事”栏目,被其青春气息所深深吸引。联想到自己刚刚完成的长篇军人生涯回忆“熔炉”,我当即决定,把我这个写青春奋斗的自传作品,献给美篇这个刚刚创办不久的回忆青春往事的栏目。</p><p class="ql-block">于是,在那年八一节的前一天,我发出了“熔炉”系列的第一篇作品。从那天开始,我正式成为“回忆青春往事”栏目的学生和作者。这一发,就是延续近一年的45个系列作品。</p> <p class="ql-block">我何其有幸,有缘结识到“回忆青春往事”团队的老师们,有缘遇见冷艳且温暖的栏目主持人冷韵老师。没有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帮助扶持,怎么会有我这近二十万字的美篇作品。这一年间,我从摇摇晃晃蹒跚学步,到熟练掌握美篇这种新媒体的写作编辑技能,每一步成长,都得到冷韵老师的专业指导和耐心帮助。我感恩这份难得的师生缘份。感恩在"回忆青春往事"这里,获得的大家庭一样的温暖亲情。</p> <p class="ql-block">美篇的缘份很神奇,美友们在阅读和点评作品中相互交流,虽未谋面,但心灵相通,情感相融。</p><p class="ql-block">我的“熔炉”前几篇,是写汽车兵训练生活,引来不少汽车兵战友点评鼓励。幽邃风沙老师的评论倍感亲切。他作为青藏线上的汽车兵,热情评论鼓励,并回顾了当年在青藏线高寒缺氧恶劣环境中,奋勇拼搏完成运输任务的故事。我那些失联多年的原司机训练队的战友,也一个个在点评中现身,当年司训队的三位汽车训练教员,有两位现身点评,给予我关注鼓励。更神奇的是我写的“山路训练传奇”中,训练车因雨后路滑,学员驾驶不当坠下十多米的山沟,助教班长临危不惧大显神威,在空中调整车身,保全训练车和车上三位学员。美友“尚晋堂”在评论中现身,说他当时就在车上,学员们都吓傻了,没有叶助教及时出手,肯定车翻人亡。他还感谢我重现了那段终生难忘的神奇训练生活。</p><p class="ql-block">“熔炉”中间几篇写我与七七年女兵的交往故事,引得一群女战友争相阅览、点评留言。复员转业到祖国四面八方的战友们齐聚美篇,畅所欲言,好不热闹。在北京的几位女战友还专门约我小聚,当面讨论作品,为我出谋划策,还要求“加戏”,一帮花甲老人,瞬间回到了当小兵时的青春年代。</p> <p class="ql-block">部分战友在北京聚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的缘份也很特别,不经意间出现的一份份情谊,让你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和谢意。</p><p class="ql-block">第一个给我留言,说已通读所有“熔炉”已发布作品的美友,是映日荷花k女士。这位荷花仙子不仅仅热情留言鼓励,还给我提出了一条十分中肯、实用的建议。我按照仙子的指点和建议,加大了文字字号,又在每篇发布文章的后尾,增加了下一篇文章的链接,方便读者连续阅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p><p class="ql-block">我有一位一起练书法的百岁书友林依老师,她偶然间看到了"熔炉"中的一篇文章,随即向我索要“熔炉”的全篇作品,刹那间我们由书友变成了美友。那可是位百岁老人学者,她竟然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读了“熔炉”的全部45个美篇作品,并多次写下评论、赞扬和建议,让我这个后辈受宠若惊,诚惶诚恐,不知道该如何感谢这份特殊的关爱和神奇的缘份。</p> <p class="ql-block">映日荷花k老师的美篇头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光阴似箭,日月如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转眼间,“回忆青春往事”从一个始创栏目变身为现在的“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美友圈,马上就要过三周岁生日了。我十分珍惜与青春栏目的缘份!花甲暮年,夕阳西下。还有什么能比回忆青春往事,更幸福、更美妙的事情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衷心感谢青春团队各位老师倾尽心血,精心培育扶持青春美友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衷心感谢近三万圈友拥趸真心珍惜,忠心耿耿呵护我们的青春团队和青春平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特别感谢正青春的青春美友圈主持人冷韵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祝青春团队和青春美友圈生日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