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之星⭐️三石妈——手留余香 ,不负期许 我的评论故事

三石妈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三石妈</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1829916</p><p class="ql-block">美龄:2390天</p><p class="ql-block">获奖头衔:美篇十佳留评添香达人 </p><p class="ql-block"> 美友圈卓越管理者</p> <p class="ql-block">2021年曾担任美篇《用视频诉说情感》栏目主持人,兼任《六艺诗文分享会》管理员。</p><p class="ql-block">2022.8至今,担任美篇《旅拍视频创作交流圈》主持人。兼任《自驾爱好者联盟》管理员。《六艺诗文分享会》管理员。</p> <p class="ql-block">个性签名:旅行记载着时光的色彩,落笔处是自己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b>关于我</b></p><p class="ql-block">这些年来,因为一个人,爱上了旅游。旅拍,玩视频,成了我生活中的不可或缺。</p> <p class="ql-block"><b>初邂美文,结缘美篇…</b></p><p class="ql-block">2018年6月,我在微信里读到一位70后写的美篇《宿命的轮回》,文字配图音乐,浑然一体,凄美感人,触碰我的泪点…瞬间秒评!就这样,我被美篇吸引了!</p> <p class="ql-block"><b>正式加入美篇…</b></p><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17日,我微信了正在美篇平台工作的朋友,她告诉我,美篇正在大升级,增设小视频功能…来美篇,正当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1.8.20,我正式成为美友的第二天,发布的原创视频《不尽流过的雨》当晚爆款了!</span>刷着评论区留言,我泪流满面…心知肚明,这是美篇平台借小视频上线测试,用大爱托起我,用正能量磁场,吸引更多爱好视频的朋友,参与美篇家园共建。</p> <p class="ql-block"><b>感谢平台对我的信任与支持</b></p><p class="ql-block">进美篇仅一个月就被平台聘为主持人,兼任两个圈的管理员。</p><p class="ql-block">我明白,美篇创作高手如云,与那些资深的优秀圈主相比,我是小白!唯一能做的是:用心交流,真诚互动,个性留评,以文会友!做大做强自己管理的美友圈,就是对平台和美友的回报感恩!</p> <p class="ql-block">自从担任“旅拍视频创作圈”主持人以后,我更新作品的节奏变慢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和精力,全给了美友圈的管理与作品留评了。</p> <p class="ql-block">话题圈里,我是主持,更是美篇创作人!深知留评有多重要!那种“被认可,被读懂,被共鸣”的感觉很幸福,很微妙…所以,平时阅读美友作品,无论悲喜,我的留评尽量缀满阳光,既治愈自己,也照亮读者!</p> <p class="ql-block">今年6月,我被美篇授予“十佳留评添香达人”。这是平台对我的肯定,更是鞭策!</p> <p class="ql-block"><b>啥样的留评最受欢迎呢?</b></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心有灵犀”的留评最具魅力!文字即留评者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比如美友一粒凡尘给我作品《我在旅行中寻找》的留评,就是一种灵魂治愈。丝丝缕缕,漫过心房…既给天边送祈福,又给作者送温暖。</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在旅行中寻找)</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三年前旅途中有幸认识大姐,先是你的快乐感染了我,后来是你记录的文字多次感动我,总能从你深情的叙述中感受到隐隐的疼,今天看完这个美篇,应该说不是看,也不是欣赏,是同您一起在感叹,一起在思念,一起在看天空,一起在看世界,一起在模糊双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美友:一粒凡尘</b></p> <p class="ql-block">读这样的留评,一眼静心,再眼净心…感觉是心与心的碰撞,灵魂与灵魂的共鸣。深情,睿智,纯真、给人向上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b>关于留评互动的方式…</b></p><p class="ql-block">有人会问:那么多精彩留评,观众都被感动了,怎不见你及时回应?的确,我平时在作品评论区回复不多,绝非是我冷漠无情,而是我有自己的互动方式:用置顶、点赞致谢!让评论区的每一条评论清晰展现!</p> <p class="ql-block">当然,特别有亮点有个性的留评,我会共鸣会关注,会择机回访拜读作品,倾情留评,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评论区刷屏套话空话!我觉得这才是真诚的互动,是友善,是尊重,是对美篇创作人的致敬。</p> <p class="ql-block"><b>以文会友,凝聚高质量的美友圈</b></p><p class="ql-block">话题里的圈友,年龄与阅历不同,欣赏水平理解能力会有差异。有些作品风格与故事,或许不是我的菜,但只要原味真诚,我都会用心读懂创意,留评与之同频共振!尤其是那些文采斐然孤傲清高的作者,我会精读细品,再落字留评,我相信对方会感觉到,也会用深刻的精评来投桃报李!这样,以文会友,形成良性循环,就是高质量的美友圈!</p> <p class="ql-block"><b>留评的角度与技巧…</b></p><p class="ql-block">我习惯先看开头、结尾,再找亮点,最后有的放矢。碰到好作品,会通读多次予以精评!如此共情共鸣,既给作品写了广告词,又给作者以热情鼓励和鞭策,还增添了互动乐趣!若是铁粉,除了点赞支持鼓励,我还会针对作品中的疵点,以幽默的口吻,予以提醒,留下友情建议。</p> <p class="ql-block"><b>秒评作品,不在长而在于精</b></p><p class="ql-block">简评三两句,圈重点,赞亮点,融洽气氛,用诙谐浪漫的留评,给作者留下被认可被关注的愉悦。精准的简评,最容易吸引陌生美友,从路人转铁粉,成就彼此的正能量磁场!</p> <p class="ql-block"><b>投桃报李,给优秀作品当吹鼓手</b></p><p class="ql-block">遇到导师级别的作品,我会反复揣摩其创意,提炼主题中心,不吝赞美,极尽善良与修养,为优质作品当吹鼓手。比如今年春天,被高山流水老师的散文诗《二月》所震撼…老师作品中的每个字都被泪水浸泡!穷思尽虑也说不出是怎样一种悸动!大悲出作家,苦难出诗人!老师对父亲的那份深沉的爱和揪心的痛,对其“灯枯油竭,人将逝去”的无能为力,令人动容!人生在世,沧海蜉蝣,求而不得,怆然泪流!那天,我忍不住在评论区刷评几次!</p> <p class="ql-block"><b>感恩遇见</b></p><p class="ql-block">特别感谢我的美篇引路人张静老师,得之我幸,多谢知遇之恩!作为玩美篇不足两年的次新手,若没有老师的点拨指导和爱心鼓励,没有平台美友圈小助手的鼎力支持,就没有今天旅拍圈的圈主三石妈的成长进步。</p> <p class="ql-block">由衷致敬【六艺诗文分享会】的主持人高山流水老师。从彩视转场美篇的这两年,始终甘当绿叶、人梯。我在家时,他是我的好搭档,幕后军师;我外出旅行了,他是隐形圈主,撑起一片天,不动声色地履行圈主职责。是良师更是益友。我若上新美篇,他是第一观众,鉴赏、审阅、建议,留评。洋洋洒洒,诗风无羁,堪比经典语录,散文范本。狂的豪气万丈,精的轻抚心弦!无形中给作品提升几个档次!是高山流水老师和成千上万的美友粉丝,成就了今天的我!</p> <p class="ql-block"><b>寄语心声…</b></p><p class="ql-block">建议热爱旅拍的美友,勿一路随拍当高产王,也要有精品意识,有空进美友圈评论区留评,体验多元的美篇​,切磋交流技艺,学会沉淀与创新,倾听不同的声音,拓展认知空间。</p><p class="ql-block">作为旅拍圈主持人,我会更多地沉浸于朴素的热爱与真诚。圈里圈外,种下友谊,营造美好,大道至简!是心愿,更是方向!与创作者一起,为提高其作品质量,用心用情用功,携手共建美篇家园,“散心小木屋”!手留余香,不负期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