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

浩浩

秋天的脚步是阻不住的<br><br>那些边缘处的叶片开始变黄<br><br>枯萎了<br><br>先是一叶两叶<br><br>而后是一树两树<br><br>再后来一片的树木逐渐改变了颜色<br><br>深绿、浅黄还有淡淡的红褐色 在四时中,我于秋是有偏爱的,所以不妨说说。秋是代表成熟,对于春天之明媚娇艳,夏日之茂密浓深,都是过来人,不足为奇了,所以其色淡,叶多黄,有古色苍茏之慨,不单以葱翠争荣了。这是我所谓秋的意味。大概我所爱的不是晚秋,是初秋,那时暄气初消,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也未陷入懔烈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赏乐的。那时的温和,如我烟上的红灰,只是一股熏熟的温香罢了。或如文人已排脱下笔惊人的格调,而渐趋纯熟炼达,宏毅坚实,其文读来有深长意味。这就是庄子所谓“正得秋而万宝成”结实的意义。 在秋天,水和蓝天一样的清凉。天上微微有些白云,水上微微有些波皱。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温暖的空气,带着一点桂花的香味。山影儿也更真了。 秋天是狡猾的恶魔。<br><br>它打扮得整整齐齐,带着嘲弄的笑容在夏天里蹲着。成了像我这样眼光炯炯的诗人,才能发现它。每每家里人雀跃地说夏天去海边吧,去山里吧,我觉得他们太迟钝了。秋天已经随夏天悄悄到来就在我们身边了。秋天是个顽固隐忍叫人不可小瞧的家伙。 我的目光清晰在那一刻。细细嫩嫩的花瓣温柔的抚摩着秋风的手。水灵的眼睛望着天空。雨果说,对天空望久了,就能看见上帝。难道他也是在企盼上帝的出现。没想到,在这样一个落寞的季节,在这样一个清冷的夜,居然会有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昭展着静谧。<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