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賽春暉的美篇

夕陽賽春暉

<p class="ql-block">昨天傍晚,天空已经变得十分暗淡,邻居徐老师叫住了我,并把家里的钥匙交给我,告诉我:“我明天要去儿子那里生活了。”我默默地接过她提过来的钥匙,心中感到无比的悲凉。作为三十年的老邻居,我们曾经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如今却要这样分开,她的热情关怀和照顾,我只能留在记忆里了。尽管嘴上我连连说可以常来常往老家,这里还有您的老同事、学生,还有您恋恋不舍的老邻居。但是,心中却无法掩饰那份离别的伤感。我能够做什么呢?我没有能力留住她,我自己也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此时此刻,我只能祝福她早日康复,在儿子那里生活得开心。但是终究老伴在一起不一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