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花一样的年纪 十岁梦一样的开始

李亚菲

<p class="ql-block">文 摄影 李亚菲</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演讲视频</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李震南,今年十岁,小学四年级,眉清目秀,聪明伶俐,阳光帅气,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一对小虎牙牙,眼睛炯炯有神闪烁着智慧的光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十岁了!首先感谢爸爸妈妈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谢您们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使我茁壮成长;更感谢爷爷奶奶对我精细入微,关怀备至的陪伴和鼓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爱读书的我,走到哪里都会读书,爷爷告诉我:“书中自有聪明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精神的食粮,读书可自强民族之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从小喜欢玩枪,现在还是喜欢,更喜欢警察叔叔们保家卫国的情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十年里,我一分一秒的成长,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您们总是鼓励我并帮助我克服困难;当我在学习上取得进步时,您们总是和我分享欢乐,还教育我不能骄傲!我知道:没有您们的关爱培养就没有今天的我。在这里我要真心地说声:“谢谢您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手捧获奖证书和老师合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首小学四年里有激动、有奖励使我更进步,一年级我自豪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三年级在榆林市作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今年国庆节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能获得这些奖项我非常高兴,那是对我更大的鼓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获更多优益的成绩!</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演讲视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爷爷教育我:“做一个自觉、自立的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包括洗手、吃饭、换衣服、铺被子等等,当然能帮助同学更好。”</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国庆演讲视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爷爷还告诉我:“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生活的指南,书是智慧的火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一定听爷爷的话读好书,勤奋学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手机里的网络内容包罗万象,有知识海洋;也有影响孩子们的游戏;还有……有的孩子在手机是玩游戏,而我在手机里学习在书本里学不到许多知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十年意味我长大,从今天开始我将告别童年,走入少年。我要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学会更多的本领。热爱祖国,尊敬师长,持之以恒,做一个有思想,有毅力的男子汉,知难而进,永不放弃!我相信,我能行;我相信,我最棒!</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