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日常

安新丽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周末睡到自然醒,手机开机一看12点多了,窗外阴沉沉的,终于变天了,可以踏踏实实地呆在家里了。悠闲地吃完“早”饭,我翻看手机里昨天拍的照片。普普通通的日子,只因自己用心地过过,尽管平凡琐碎,也闪着小碎光的样子,平常的一草一木,都变得生动有趣。</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下了早班车,迎面而来的朝阳照在脸上,清冷的早晨,顿觉温暖荡漾。十月的幸事有很多,天气一直秋高气爽,只下过一场秋雨。秋带着千般动人模样,每一天都是一个“新”天。晨曦与霞光再相逢,我们也在这里又相遇,开启美好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吃过早饭,我去宿舍开窗通风,习惯抬头望天,蓝天白云,总是让人心旷神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不经意发现年纪轻轻的小同事站在楼门口,脸色不好,看我疑惑地盯着他,捂着胸口难受地说:“刚吃完饭,突然心里不舒服,我站一会。”想起吃饭的时候,他说最近他的血压有点高,我问他有“速效救心丸”吗?他说不用,犹豫片刻,我还是赶紧去药店买了一盒,给他备上。这段时间单位比较忙,压力很大,我们需要特别注意身体才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又是忙了一上午,眼睛干涩,腿脚麻木,把紧要的事处理好,我抽空到楼下活动活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条林荫道,我来过多少次,看了多少回,都不会觉得腻。由于前一阵维修暖气管网,小路旁的草坪被挖开,弄得到处都是土,依然不影响我在这里小憩的心情。秋日暖阳下,伸伸胳膊踢踢腿,转转脑袋扭扭腰,闭上眼晴呼吸呼吸户外清新的空气,这样的劳逸结合,我称之为“磨刀行动”。</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中午和室友讨论业务,耽误了午休。</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下午上班头疼脑沉,哈气连天,好在几天的忙碌,重要的工作都暂时告一段落。我强打起精神把手头的活干得差不多了,实在是不舒服,就请假出去溜达一圈。</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空旷的街上洒水车刚唱着歌远去,车少人稀,我大着胆子站在路中央,左一张右一张淡定地拍着,心生欢喜。</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眼下,秋已深,走在林间小道上,叶子黄里透亮,看阳光渗过的间隙,光影斑斓。光线尽情地洒在叶子上面,好像是在倾听叶子诉说着夏天的故事。叶黄不枯,它们撑起了所有盛秋,绽放着成熟内敛之美。此刻我的身心得到缓解和治愈,头也不疼了,眼也不涩了,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偶有闲心,透过镜头,“咔嚓”一声,珍藏秋色浪漫。慢慢地走,一点点拍,边享受小憩时光,边捕捉独属秋日的云淡风轻。当下感受时间赋予生活的惬意,同样令人心动。</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秋色如画,拍下一张张照片,用镜头定格住秋天的气息,将秋日浪漫留存于身边。简简单单,却也满满足足。</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一片爬山虎还郁郁葱葱着,不管四季如何更迭,生命一如既往,坚持与惊喜常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回到办公室,神清气爽,一鼓作气,把剩下的工作麻利地收尾,还顺便帮同事把报告修改了一下,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上个周末去网点帮扶,这周不用去了,可以安心地休息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秋天的日落,悄然敛去刺眼的光芒,淡定从容,让行人沐浴在落日余晖里,不察凉意,弥漫着踏实的、幸福的味道。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没有辜负时光,没有辜负自然的馈赠,不论日出日落,都是灿烂希望。</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