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忘记的同学

山林石

转眼又到了10月29,那年他随着落叶一起飘走了。十五年了,他在我的心中一直珍藏着,插队时的模样。 脑海中存储的是岁月风雪苍桑,虽然那是已久的经历,可是,心中的那段情感依然还在,毕竟在一间小屋度过近两年的时光。<br>十五年了,你我两个世界,我再也见不到你那真挚的微笑和充满活力的身影,再也不能和你天南地北的侃大山,再也不能目睹你总带着孩儿时期的表情。 十五年了,你的自信和笑声、你豪迈话语让我记忆犹新,特别是插队生活,你带着激情和梦想,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撞景,一路顽强的走来,在村中留下深刻的印像。 十五年了,思念你的心没有改变,你的眼神总在我的脑海闪现,看着你年轻时的照片,我的心好痛,长堤徘徊安抚孤独的灵魂。<br>独自行走在街道上时,我常常会仰起头来,眨巴着眼睛,迷惑地瞭望着暗蓝而幽深的苍穹,瞭望着那一轮皓月和满天繁密的星辰,陷入到深远而飘渺的沉思之中。 我想到了我们的曾经过往,想到了在北区还是田园风光时,你我畅谈的很多关于月亮的诗句,口里一直默默地吟诵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是否会有永远?永远有多远?是否一生?但我真的希望你是我一生的朋友,一生的兄弟! 从那时起,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灯下苦熬,点滴成河而不致于成为蹉跎岁月。 虽然我和你的生命都来自宇宙的尘埃,总有一天我也会归为尘土,而你率先完成人间使命,但你的音容笑貌在我的心中永存。 202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