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小提琴演奏思乡乐曲《望月》

静观

<p class="ql-block">  《望月》是宋祖英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国风作词,印青作曲,收录于2005年4月5日发行的专辑《飞》。在2004年的春节晚会上《望月》首次被公开演唱。</p><p class="ql-block"> 《望月》国风创作于2003年,该曲目歌词优美,意境深远,抒发了游子对祖国的思念之情,对亲人的想念之情,对师长的怀念之情。 该歌曲的MV是宋祖英在维也纳开音乐会期间拍摄,更加深刻的诠释了这首歌的意境。在2004年的春节晚会上《望月》首次被公开演唱。</p> <p class="ql-block"> <b>歌词</b></p><p class="ql-block"> 望着月亮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常常想起你</p><p class="ql-block"> 望着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就想起月亮</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最美</p><p class="ql-block"> 最美的是月亮</p><p class="ql-block"> 比月亮更美</p><p class="ql-block"> 更美的是你</p><p class="ql-block"> 没有你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望着月亮</p><p class="ql-block"> 那溶溶的月色</p><p class="ql-block"> 就像你的脸庞</p><p class="ql-block"> 月亮抚慰</p><p class="ql-block"> 抚慰着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我的泪水</p><p class="ql-block"> 浸湿了月光</p><p class="ql-block"> 月亮在天上</p><p class="ql-block"> 我在地上</p><p class="ql-block"> 就像你在海角</p><p class="ql-block"> 我在天涯</p><p class="ql-block"> 月亮升得再高</p><p class="ql-block"> 也高不过天啊</p><p class="ql-block"> 你走得多么远</p><p class="ql-block"> 也走不出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望着月亮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常常想起你</p><p class="ql-block"> 望着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就想起月亮</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最美</p><p class="ql-block"> 最美的是月亮</p><p class="ql-block"> 比月亮更美</p><p class="ql-block"> 更美的是你</p><p class="ql-block"> 更美的是你</p> <p class="ql-block">  歌曲《望月》表达了思念故乡和爱人的情感,同时也可以理解为对美好事物和纯洁感情的向往和追求。具体来说,歌词中通过望月这一形象,表达了游子对祖国的思念之情,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以及对师长的怀念之情。每个人对音乐的理解都会不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感受去理解。</p> <p class="ql-block">  这首舒缓、优美而又饱含“思乡、怀人”情感的乐曲,深深的打动了我。在喜爱之余,我用小提琴拉奏体验,感觉效果不错。于是,我请“典丽音乐工作室”给我做了MP3伴奏音乐,拉奏体验,自娱自乐。</p><p class="ql-block"> <b>以下是我用手机录制的演奏视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