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龙街随笔

冬子

<p class="ql-block">  蟠龙天地古镇位于上海青浦区徐泾镇,蟠龙街是古镇的主要商业街,穿行在蟠龙街,清雅与精致映入眼帘:古色古香的店铺,每一家的装饰各具特色,小桥流水,古风长廊,你可在此购物,亦可品尝到当地的美食。</p> <p class="ql-block">  已是秋末,这里依旧微风柔柔,午后的暖阳轻洒在拱桥下的水面,泛起的绿波似晶莹剔透的玉一样好看。不时有轻舟悠悠地划过,那年轻的哨公头戴斗笠,着一身灰色衣衫,尽管肤色略显黑些,仍旧遮不住原本的俊朗,只见他轻摇船浆,动作娴熟,好一幅江南水乡的画面,一下子让人忘记了年代……</p> <p class="ql-block">  漫步蟠龙街,与身边可能一辈子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擦肩而过,舒缓劳累的身心,有种说不出的愉悦,顿感忘记了工作的烦忧!是风景衬托了人美?还是流动的人衬托了风景?我不得而知。</p> <p class="ql-block">  原本不是假日的蟠龙街热闹的超乎我的想象,游玩的人有结伴同行,或三五成群,偶尔亦有摇着小旗的导游带着团队,在身边走过,让喜欢独自逛街、独自背包旅行的我,顿感有些孤独!</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大半天的时光流逝在了蟠龙街,蟠龙街的美也留在了我的心里!烟雨廊桥、烟雨长街、凤来西巷、水曲南巷、庵市街等,这些好听的名字及走过的街巷,一串串的美好将镌刻在我的脑中,留下恒久的记忆!哪日再闲,我将再沿鼎誉路去松泽大道尝麻六记的美食,品庵市街的茶。</p><p class="ql-block"> 眺望远方,太阳已悄悄地西落,幻化出淡淡的晚霞轻柔地浮现,我拾起地上一片泛黄的落叶,恋恋不舍的走出蟠龙街。回眸望这里的建筑,那浸润着上海独有的精致,足够让我去怀念,那甜而不腻的龙须酥,足已让我去回味……</p><p class="ql-block">拍摄:冬子</p><p class="ql-block">文字:冬子</p><p class="ql-block"> 2023.10.27于上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