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我身边悄悄溜走

小米西

<p class="ql-block"><b> 文:张国华(蓑笠翁)</b></p><p class="ql-block"><b>图片:小米西的相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寻找着,不停地寻找着,在老树的枯枝间,在磨损的石阶上,在剥落的断壁里,在发黄的相册中,执着的寻找着,可我怎么就找不到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逝去的岁月啊,你为什么一去不复返?我在故乡的泥土中,寻找儿时的指印,我在校园的曲径上,寻找青春的梦想,我在饱经苍桑的容颜里,寻找少年的万丈豪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我怎么也找不到,我的留恋岁月,只有在无奈的叹息中惆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也曾在大漠边关的古战场,寻找着金戈铁马的悲壮,我也曾在六朝古都的深宫中,寻找哀怨的低吟,我也曾在浩如烟海的典籍中,打开智慧之们的钥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我,还是没有找到,我思念的岁月,只有磨破了的双脚,呆滞了的目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却时时感到你的存在,我在沙沙的落叶声中,听到你的足音,我问落叶,落叶说,你在时光的河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站在潺潺的流水中,望见你的背影,我问流水,流水说,你在飘逝的风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问风儿,风悄悄对我说,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过去了!我老去的岁月,严冬尽了,冰雪消了,大地暖了,新枝绿了,可是,我的岁月你在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难道就这样匆匆的走了,永远!永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在梦里相逢,那时,只要紧紧的拥抱你,再也不让你悄悄地溜走,我逝去的岁月……</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后记》</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天热脱掉外衣,踩着落叶来到我去年曾打卡的地方,秋深了,叶红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2023.10.24</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