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秋蝉》歌曲,正合此时的意

晓尘1970

<p class="ql-block">风入蒹葭秋色动,雨馀杨柳暮烟凝。</p><p class="ql-block">秋风起,鸿雁南飞。</p><p class="ql-block">飞过绚烂的落霞,飞进南半球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成都一连几日的秋雨,于昨日放晴。极目远眺,蓉城风情更显广阔,一片秋光大好。</p><p class="ql-block">菊芳寒露洗,杯翠夕阳曛。</p><p class="ql-block">天高云淡,层林尽染。菊肆意盛开,与夕阳相映,绘就了秋日的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p><p class="ql-block">趁秋高气爽,与朋友一起,赏秋色、品秋茶,听歌,也是一道闲适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每次回成都,我喜欢在这种喧嚣中透着宁静的氛围里,驾车在二环高架上跑一圈,感受成都的日新月异。</p><p class="ql-block">车内流淌的音乐,是我精心选择的属于我的那个年代的歌,我不敢说我选音乐的品味绝佳,但我相信,这首《秋蝉》,正合此时此景,还有我此刻的心情。</p><p class="ql-block">《秋蝉》,首唱刘文正,我个人喜欢这首歌超越了《兰花草》、《三月里的小雨》……</p> <p class="ql-block">“​听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绿叶催黄,谁道秋下一心愁,烟波林野意幽幽。</p><p class="ql-block">花落红花落红,红了枫红了枫,展翅任翔双羽燕。</p><p class="ql-block">我这薄衣过得残冬,总归是秋天,总归是秋天,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浓,秋去冬来美景不再,莫教好春逝匆匆,莫教好春逝匆匆”……</p><p class="ql-block">不信您抽空找来听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