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6篇:《说方言》重庆人的婆婆妈妈(一)

梅雁

<p class="ql-block">在我们北方,婆婆就是mother~in~law,所以我平时说的婆婆都是只我女儿的奶奶,但是我现在在南方住,有个志愿者从来不说婆婆,我以为她不跟婆婆住一起,后来她说结婚一直和婆婆住一起,她说的妈妈就是婆婆</p> <p class="ql-block">还有个志愿者,平时不停的说婆婆对她无微不至,教她如何做人,教她生活方式,说婆婆家教特别好,我很是羡慕,原来是个乌龙,我跟她不在一个频道,她说的是她奶奶,我听的是她婆婆</p> <p class="ql-block">西南官话里面婆婆就是奶奶的一种称呼,是小孩对奶奶的专用称呼,没有家婆的含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有一部电视剧叫婆婆、媳妇、小姑</p><p class="ql-block">是婆婆?是妈妈?是奶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有自己知道,所以人与人之间需要有效沟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