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张仪尹氏家族园谱祭祖大典圆满成功

鲁西尹氏祠堂管理委员会

<h3>2023年10月27日,金秋十月,中原大地石油城,盛世肇祥瑞 ,和谐沐秋风。在这改革开放.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太平盛世的吉日,中华尹氏豫北(河南省濮阳市)张仪尹氏,在尹保山会长,尹自东,尹双林,尹石保,尹增群,尹学堂等宗亲的带领下,续修了家谱,花费六万余元请地方戏曲演唱四天大戏。<br>500年前由山西洪洞县徒居此地一支尹氏,尹氏在张仪村是一个大家族,家族兴旺,现已分布濮阳,内黄,滑县三县八村达6000余人。</h3> <h3>参会宗亲大合影</h3> <h3>濮阳县,台前县,清丰县与张仪村宗亲合影</h3> <h3>今天来自周边县市尹氏宗亲200余人</h3> <h3>来自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尹姓委员会!<br>河南省尹氏宗亲会!<br>濮阳县尹氏宗亲会!<br>清丰县尹氏宗亲会!<br>内黄县尹氏宗亲会的祝贺!</h3> <h3>来自台前县尹氏文化研究会!<br>来自滑县尹氏宗亲会的祝贺!</h3> <h3>2023年10月27日上午10点,在古乐高奏,礼炮轰鸣声中祭祖活动拉开了序幕 !由张仪尹氏宗亲会会长尹保山宣布大典开幕!</h3> <h3>濮阳市张仪尹氏理事会常务理事尹增群致欢迎词:<br>尊敬的各位父老乡亲、尊敬的各位尹氏亲人: 大家好! 首先, 我代表张仪村1800多位尹氏族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尹 氏亲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我们尹氏在张仪村是一个大家族,据撰修于洪宪元年的老家 谱记载:我开基始祖肇三公于大明朝成化年间不辞辛劳从山西洪 洞徙居此地。500多年的时光过去了,我族众在本村分为长门前 尹家、次门东尹家和三门西尹家。我族枝繁叶茂,至今已繁衍发 展为分布在濮阳、内黄、滑县三县、八村共6000余众的名门望 族! 2018年(甲午年),由我族族长保山、自东和双林发起再次 重修张仪尹氏族谱的倡议。历经数年的不懈艰苦努力,本谱前五 卷已于两年前修撰完成,其中的一套五册已被位于郑州的中国河 南省档案馆收藏存档并对外展示。今天吉日良辰,我们的尹氏族 谱将进行开光圆谱!这是我们尹氏家族的一件特大盛事!可喜可贺 我们祭典纪念先祖,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尹氏家族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 我们要教育后世子孙遵从爱我中华、忠于祖国 、尊老爱幼、敦亲睦族的传统美德。为报效祖国、振兴中华做出 我们老尹家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各位宗亲阖家幸福、子孝孙贤、人丁兴旺、万事如 意! <br>癸卯兔年寒衣节</h3> <h3>濮阳县尹氏宗亲会秘书长尹云峰致贺词:<br>尊敬的保山会长,各位族人,大家上午好!<br>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中华尹氏豫北张仪尹氏族谱圆谱祭祖大典之盛大仪式,祭告皇天厚土、列祖列宗,为尹氏支脉重修族谱。<br>  人之有祖,正如水之有源,木之有本,水流千里不舍其源,树高万丈不离其根。我们尹氏家族源远流长,历史上出了不少成功人士。饮水思源,叶落归根,寻根访祖,承继发扬祖业,是我尹氏后裔之传统美德。修族谱、立排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正本清源,尊祖敬宗,使长幼有序、尊卑有份;是为了追念先人创业之艰辛,弘扬先人优秀文化和精神传承,加强道德教育,建设和谐家园;是为了加强族人间的联系沟通,增进情谊,增强团结,共同发展;更是为了使我们尹氏家族更加兴旺发达、枝繁叶茂!<br>  借此机会,我代表尹氏家人,向倡导发起重修族普事宜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向关心理解和大力支持这项工作的各位族亲表示忠心的感谢!<br><br>  族谱是一个家族的生命史,是一个家族的传家宝,是子子孙孙的根系所在,是维系家族和睦的纽带。本次张仪尹氏重修族谱,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大团圆、大聚会,能在思想、精神和感情上进一步唇齿相依、水乳交融,在经济、文七、生活等方面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只有这样,我门才能同心同德,精诚协作,续写我族的绵绣篇章,共创尹氏后裔的现代辉煌。我坚信,全体族亲有志气、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必将大有作为!<br>  在此,我们祈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祈愿我们尹氏家族人丁兴旺、英才辈出!祈愿各族亲全家幸福、万事如意!<br>谢谢大家!<br><br>  濮阳县尹氏宗亲会秘书长尹云锋敬礼!<br> 2023年10月27日</h3> <h3>内黄县桑村尹氏宗亲会会长尹吉春致贺词:<br>今天,站在 这个 盛大的舞台,我非常激动。濮阳张仪 尹氏族谱 终于 完成了,族谱里面 凝聚了 张仪尹氏族人几年的心血,智慧和力量。在编写 张仪尹氏族谱 过程中,有欣喜也有艰辛,正因为有艰辛,才显得这套族谱 更加珍贵,使 张仪尹氏族人 融和了 其他地方的 兄弟尹氏族群,让尹氏家族更加强大,这就是我 欣喜的地方,也是我 祝贺的地方,桑村尹氏族谱的 问世,与濮阳张仪族人的 各种力量,几年的 不懈支持分不开的,在这里 我 表示衷心的感谢 和诚挚的回答,因族谱的 问世,我们 相聚在一起,同时 也找到了 家的源泉,家的感觉。在这里 祝贺 尹氏族人 人丁兴旺 祝贺 尹氏族人 事业兴盛 祝福 尹氏族人 人才辈出 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h3> <h3>由河南省尹氏宗亲会代表尹顺廷,尹善邦,尹云峰,尹贻丰首祭先祖,张仪尹氏宗亲陪祭!</h3> <h3>全体尹氏宗亲祭拜先祖</h3> <h3>请四位德高望重的尹氏族长为新家谱揭开红布开光!</h3> <h3>颁发家谱现场</h3> <h3>尹氏宗亲请到家谱合影留念!</h3> <h3>尹云峰<br>尹顺廷<br>尹贻丰<br>尹石保<br>尹增群<br>为尹氏宗亲颁发家谱并合影留念!</h3> <h3>尹氏宗亲在张仪村尹氏祖坟恭请先祖现场</h3> <h3>祖坟请先祖现场</h3> <h3>大会尹氏宗亲签到处</h3> <h3>编辑:尹顺廷<br>照片:尹云峰<br>校核:尹石保<br>中华台前县尹氏文化研究会报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