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

个人小传

<p class="ql-block"> 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我竟然偶遇了马良。他邀我一起去一片神秘岛屿探险,那里有他曾用神笔绘成的金山。</p><p class="ql-block"> 说走就走。我们租用了一架直升飞机,直冲海边而去。开始还风平浪静。骤然间却风起云涌。从天边刮来了数个龙卷风,径直把我们卷进了风暴的中心……</p><p class="ql-block"> 啊——就当我们深感生还无望的时候,却已然安全着陆在一片金色的沙滩。那里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岛上满有茂被山林。</p><p class="ql-block"> 犹如来到了一个世外之境,满目所见皆与现实不同。大象是迷你的,小兔却高大异常……仿佛一切的动物个头都颠倒了。</p><p class="ql-block"> 突然,我脚下一沉,像是踩破了某种蛋壳。接着便掉进了蛋清里,与正在孵化中的动物对视了一眼。妈啊,竟然比我还大!</p><p class="ql-block"> 吓得我一下子破壳而出。却不想惊动了正在一旁守护的蛋妈妈。蛋妈妈一怒而起,看来却是八米高的巨蜥。</p><p class="ql-block"> 巨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们扑来,张开着血盆大口。前爪一挥,便把我震飞到了空中。然后大嘴巴咯吧一下,差一点就咬碎了我。</p><p class="ql-block"> 蜥口逃生。我却被追到了悬崖边。生死存亡之际,一只蜜蜂向我飞来。上面坐着的正是马良,他挥手让我跳下去。正好落在蜂背上。</p><p class="ql-block"> 超级无敌大蜜蜂载着我俩儿穿越百花谷。谷中,巨人蚂蚁们正在伐树,俯瞰望去是那么地醒目。</p><p class="ql-block"> 多么让人心旷神怡啊……不期却被一泼鸟粪砸中。抬眼一看,更顿时吓得心慌慌!一群蜂鸟正向我们袭来,个个块头大的像架战斗机。</p><p class="ql-block"> 蜜蜂蜜蜂全靠你了……我们伏在蜂背上,驾驶着穿梭进了树林间。可何以摆脱蜂鸟的追击呢?恰巧前方出现了一张硕大的蛛网。</p><p class="ql-block"> 从网格中穿越,把蜂鸟拦截在蛛网里。鸟口逃生,我们万分庆幸。最后着陆在了一个山洞前。洞前的桅杆似乎警示着我们:或许这里曾经有人生活过。</p><p class="ql-block"> 好的,进去看看。马良在外观望,我则利用娇小的身躯钻到里边。里面地方不大,一副人形的骷髅坐在石凳上。旁边放着一本日记簿,还有些许的生活用品。</p><p class="ql-block"> 就当我拿起日记薄的时候,地动山摇了起来。趁着洞穴塌方前,我赶紧从洞口钻了出去。外面仿佛变幻了时空,天空中弥漫着金箔雨。</p><p class="ql-block"> 不好!那是火山灰!远远望去,一座金灿灿的山头正在吞云吐雾着。并流淌出一条条的黄金河,似乎把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了金光中。</p><p class="ql-block"> 莫非这就是金银岛?沿着山脉走过去,一路上全是黄金岭。岭岭黄金成一体,苦于我们没有切割工具。怎么办?打开日记薄,里面记载着,有一艘舰船正在附近水域停泊着。</p><p class="ql-block"> 太好了!找找看。却正当我和马良分头寻找时,天塌地陷了。啊……此岛要沉没!我来到薄上所标记的地点,惟见海浪滔天。船呢?是否已沉入水底?这可是唯一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不容分说,我跳进了海浪里。凭着良好的水性,终于水底寻得了宝船。那宝船,更像是一艘潜艇。奋力打开盖门,我成功进入了舱室。</p><p class="ql-block"> 却发现,潜艇没电了!这时,舷窗出现了一条电鳗,正吞吐着十万伏特的高压电,欲把宝船绞碎。我灵机一动,化身海王,手持三叉戟游出舱门。</p><p class="ql-block"> 电鳗朝我而来,浑身释放着剧烈的电光。在错开两轮的攻击后,我把三叉戟精准地投进了它的口腔。好一个鱼肉充电桩!</p><p class="ql-block"> 我的潜艇满电启动了……带着拉风的节奏,劈开了万浪。并成功搭救起从岩石上跌落海中的马良,极力驶出这片崩盘的水域。</p><p class="ql-block"> 快看,前方!正有一块巨石拦住了海路。我像船长一般下令,发射鱼雷炸毁之。从轰然爆破的声浪中,旋即我的宝船突兀而出。再一路便顺流直下,扺达彼岸。沿途海景摄我心魂。</p><p class="ql-block"> 虽然岛上归来我没载分毫黄金,但却得到满船至宝。那是曾经的船长压舱的稀世珍物,件件都价值连城。使我一夜之间便富可敌国。</p><p class="ql-block"> 临别时,马良把神笔交给了我。然后消失在了梦境中。啊,原来这金银岛探险竟是一梦。梦里啥都有,亦是通往异世界的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