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领头雁培训作业

老碾坊--周贵洪

<p class="ql-block">  我叫周贵洪,贵州省瓮安县人,从事水果种植及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参加了领头雁培训第三期第四期的学习,期间有幸成为第三期优秀学员。</p><p class="ql-block"> 在两年的领头雁培训中,我接触到了一个全新的天地,新颖的思路、海量的知识,让我如饥似渴地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p><p class="ql-block"> 第四期结束后,因错过时间,我没能参加第五期的学习,给自己的学习人生留下了遗憾。</p><p class="ql-block"> 遗憾归遗憾,我同样没停下求知的脚步,这一年的行踪,容我向各位老师和同学简单的交代。</p><p class="ql-block"> 第五期报名学习的那段时间,贵阳发生较为严重的新冠疫情。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以共产党员的思想,坚守县域防控卡点接近二十个晚上,核对了数千辆过往车辆乘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并随时随地宣传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地方政府对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因此与第五期学习失之交臂。</p><p class="ql-block"> 我户籍所在的高枧坡居民组,山清水秀,地灵人杰。作为一名村民自治领导小组成员,作为一名联户长,我时刻谨记党的教导,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不定期地走访组里的农户(不仅限于自己的联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接或间接化解了多起即将冒头的矛盾纠纷,做到了小事不出组,保持了居民组的零上访记录。这一年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美村民组”的光荣称号,再次授予高枧坡,我自己也得到党委政府的肯定,被评为优秀联户长。</p><p class="ql-block"> 高枧坡居民组文联,是全国第二个、贵州省第一个居民组文联。党和政府的信任、县文联的认可、群众的支持,让我有幸当选为这个光荣的文联的第一届主席团主席。这一年以来,我和文联的领导班子一起,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县文联、镇政府和社区两委的领导下,继续编辑并内部出版全国唯一的居民组级杂志——《高枧坡》季刊;继续开办高枧坡文联义务书法培训班,为培养下一代持续发力;继续主办或协办较大型的各种农文体旅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这些行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十七频道的赞扬和报道,高枧坡的发展,也由此上了一个新的台阶。</p><p class="ql-block"> 作为领头雁水果分队的学员,作为当地的种植大户,我与弟弟经营的平定营镇春晖精品水果种植基地,继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年当中,又为留守在家的附近群众提供了接近五千个工作日的劳动就业机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就近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p><p class="ql-block"> 一年以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也存在许多不足,我深知,我得继续拓宽我的眼界、补充我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于是,在这个和谐的时间,我又报名参加了第六期的学习。</p><p class="ql-block"> 希望能在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也能更上一层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