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深秋

燕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诵读:衔泥</b></p> <p class="ql-block">更迭的脚步总是那么匆忙</p><p class="ql-block">长满青苔的记忆依然翠绿</p><p class="ql-block">秋风又一次拂过红尘岸边</p><p class="ql-block">我放下背上沉甸甸的行囊</p><p class="ql-block">坐在星影迷蒙的旷野下</p> <p class="ql-block">我深情呼唤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回音在心谷间孤独传回</p><p class="ql-block">我想看看你微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星空壁纸上却是魔幻的云图</p><p class="ql-block">漫无目的向着宇宙深处移动</p> <p class="ql-block">我独自坐在深秋的寒风里</p><p class="ql-block">一篇又一遍翻阅岁月的书</p><p class="ql-block">总想在那里邂逅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因为被什么事耽搁了行程</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慢了一步没有赶上你</p> <p class="ql-block">尽管借用秋风瑟瑟的威力</p><p class="ql-block">我努力地翻阅着手中的书</p><p class="ql-block">可还是因为那一步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我总也翻不到你在的那一页</p><p class="ql-block">此生你我就此隔山隔水隔秋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