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夏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吃 棒 棒 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我放下笔来,一抬头,发现同学们都完成了第一道作业题。当我们先后将自己的作品读了一遍之后,当老师脸上笑开了花。</p><p class="ql-block"> 这时,老师把手放进自己的上衣口袋里,随即,一条红色的东西让我眼前一亮。这不是阿尔卑斯棒棒糖吗?“你们每个人的文段都写得漂亮,这是给你们的奖励!”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把棒棒糖先后递到了我们手里。</p><p class="ql-block"> 棒棒糖一下子勾出我脑子里的问号:作文课上写优美语段不是应该的吗?我怎么好意思要奖励呢?正在我疑惑不解时,曾老师脸上亮起了神秘的微笑,她和蔼地说:“吃吧,现在就吃,它的味道有点特别哦!”</p><p class="ql-block"> 有点特别?这句话仿佛有魔法一般,让我情不自禁地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糖纸上端的锯齿,用力一撕,糖纸裂开了嘴。它一定也激动得笑了。随即,一股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里,也钻进了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地抓住白色小棒,将糖球往嘴里送去,就在糖球接触到舌头的一瞬间,我感觉全身都变得跟蜜一样甜了。</p><p class="ql-block"> 紧紧地含着,用力地吮吸着,每个同学都在细细地品尝。我突然明白了老师的用意——肯定又是一个写作素材呀!</p><p class="ql-block"> 写出这篇小文章时, 棒棒糖的味道也更甜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这房间真美</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今天走进这个房间,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总是感觉许多美好的事物在向我招手。</p><p class="ql-block"> 这间小房子最显眼的地方,那绿色的墙壁莫属了。无论何时站着或坐在这里,都感觉整个人被绿精灵簇拥着,十分欢欣又十分清爽。凑近墙壁细看,原来是主人给白墙壁穿了一层外套呢!这件外套上的十字花纹摸上去糙糙的,像是在给我按摩一样。深深吸一口气,这墙上仿佛还有一股淡淡的青草气息。</p><p class="ql-block"> 在绿色的衬托下,窗帘上像镶嵌着许多小镜子一样,空调也像刚买来的,特别是墙上“为梦想而启航”这六个艺术字让我欢喜,它似乎要随着一阵阵清风飘进我的心里去了。</p><p class="ql-block"> 屋子中间有一张大桌子,桌上的字典、文稿纸等物品摆放整齐,它们好像随时准备上岗呢!笔筒里站着许多不同颜色的水笔,挨挨挤挤的,我的目光每次扫过它们,它们好像都在说:“快用我,我能帮你写出最好看的字!”</p><p class="ql-block"> 一体机旁的书柜上,<span style="font-size:18px;">整齐地摆放着一些书,五颜六色,如同一道特别美丽的彩虹,仔细看去,有厚厚的大书</span>,也有薄薄的小书,我总觉得书里的每一个文字都是能让我进步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里,这间小屋子就是一块风水宝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小 乌 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我家这只小乌龟呀,那圆圆的贝壳上规正的六边形图案最显眼了,像是艺术家精心刻画上去的。它爬行起来的时候就像一位八十岁的老太太,慢腾腾的。也许这就是乌龟长寿的原因吧?不过我从来不知道它还有一条小尾巴。</p><p class="ql-block"> 这只乌龟虽然性子慢,但它是个狠角色。有时候,无论谁把它拿起来,不,甚至是碰一下它,它都会张牙舞爪。我将手放进它的盆里,它总是迅速地把头缩进壳里,好像极不愿看到我。</p><p class="ql-block"> 那天中午,它一动不动地趴在跟它差不多大的石头上晒太阳。我突发奇想,想要阻挡它的阳光,可我刚把手伸过去,它就立马又躲进壳里。我的好奇心又发动了,就用两根手指慢慢地将它拿起来。哎呀,幸好我的动作快,不然,我的手指现在都还贴着创可贴。真是没良心的家伙,亏我还每天照顾你呢!</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晚上,我去看乌龟时,突然觉得我和它上辈子就是亲人了。于是,我用手去拨弄它,但一不小心把它弄了个肚皮朝天。它恶狠狠地瞪着我好半天,后来用头支撑地面,滑动着四肢,可滑了半天也没能翻过来。看他那笨笨的样子,我差点笑岔了气。</p><p class="ql-block">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养一只这样的乌龟很有趣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刷 牙</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我从浴室出来,一身清爽,灰尘和疲劳都被冲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洗漱台边,刷牙的工具们好像在欢快地跟我打招呼。我拿起我的蜜蜂牌牙膏,迅速地拧开盖子,另一只手就从牙膏管的底部轻轻一捏,橙色的牙膏就像一颗软软的豆子,落在牙刷上了。接着又捏了两下,另两个软豆子也落在牙刷上了。</p><p class="ql-block"> 是的,分段挤牙膏是我的习惯。</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像拉绳子一样,一节一节地把这几条小虫子凑到牙刷上;有时候,我敏捷地在牙膏管尾部用力一挤,牙膏就像短小的爬虫一样,从牙膏管里探出头来。紧接着,我熟练地把牙刷往上一甩,这条虫子就听话地落在牙刷上了。</p><p class="ql-block"> 挤牙膏的大事完成了,我才快速地拿起杯子,再打开水龙头接了满满一杯水。张开嘴巴,牙刷载着牙膏入口了,一缕缕清香也就飘进我的心里了。刷刷刷,牙齿们都在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治病救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好习惯</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月亮像钩子一样挂在窗口时,我把最后一道数学题的答案送回了家。嗯,该去洗漱了。</p><p class="ql-block"> 走进卫生间,首先当然是从柜台上拿出我的杯子和牙刷啦。它们休息了一天,这时候一定是焦急地等着我了。打开水龙头,清凉的水就如一条小白龙跳了出来,还“哗啦哗啦”唱着歌。我慢慢把牙刷放在水龙头下,得先让它好好洗个澡才行。</p><p class="ql-block"> 该挤牙膏了,我用两个手指在牙膏管底部,轻轻一捏,牙膏就像一条橙色的小虫子冒了出来,它乖乖地趴在牙刷的毛毛上,好像非常悠闲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牙膏的盖子绝对不能忘了盖上,不然这么好闻的气味就会引来许多小虫子或者老不盖上盖子,牙膏也会把它的水分赶走。</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个问号从我心里冒了出来——这盖子是谁发明的呢?钢笔有了盖子后,墨就不会跑出来;水杯有了盖子,水就不会洒出来;文具盒有了盖子,文具就不会掉出来……如果没有盖子,麻烦事就多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妈妈没听见</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早晨,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到我的房间时,我起床了。洗漱之后,我拿起作业本放到了书包里。作业?看到作业本,曾老师布置的一道特别作业题从我心中冒了出来——对妈妈说一句话。</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妈妈朝我走来了,这可真是好机会。可是,我虽然很爱很爱我的妈妈,可这样突然对妈妈说那句话,妈妈会是什么反应呢?我开心之后又觉得有点紧张了。最终,我深吸一口气,对着妈妈说:“妈妈,我……”</p><p class="ql-block"> 妈妈依然朝前走着,好像没'注意到我的动静。我再次鼓起了勇气,那句话随像一阵风似的从嗓子里钻了出来:“妈妈,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咦,怎么回事呢?妈妈头也没有扭一下,就去卫生间了,这个时候,她应该是去洗衣服了。妈妈每天就是这样,像陀螺一样忙忙碌碌的,可我……我对自己很失望,又没有勇气再说一次了。</p><p class="ql-block"> 上学路上,我一直为这件事纠结,后来我想明白了,今天虽然没表达出来,但可以用实际行动告诉妈妈,我永远永远爱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曾老师敲鼠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肖夏(三)</p><p class="ql-block"> 就在刚才,曾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注意看我的动作哦!”说着,她的右手慢慢地朝桌面伸去,那样子真像乌龟的头一样,从壳里伸出来,要找食物了。我和同学们感到很奇怪,曾老师要做什么动作呢?</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曾老师拿起了她面前的那一只银色的鼠标,轻轻的,好像生怕弄疼了鼠标。我想,这应该是第二个动作了。我睁大眼睛看着曾老师的手,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她的手像一个小吊车一样,把鼠标运到了我正前方的一本字典上。此时,鼠标仍旧像一个听话的小婴儿。我的心里更疑惑了,曾老师是用这鼠标查字典,还是让它在那上班呢?</p><p class="ql-block"> “咚咚咚!”曾老师用鼠标在字典上敲了三下,那声音,十分好听,像有人在击鼓一样,很有节奏感。可是她到底为什么敲鼠标呢?是不是提醒我要认真听讲呢?我一直都是专心致志的呀!正在我使劲猜想曾老师的心思时,曾老师突然又把鼠标送回了它的家——那一块绿色的垫子上。</p><p class="ql-block"> “我们用新学的方法把这个小动作写出来吧!”曾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曾老师做这个动作就是送给我们一个写作素材呀!于是,我立马拿起笔来。</p>

老师

牙刷

鼠标

妈妈

盖子

乌龟

牙膏

棒棒糖

肖夏

肖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