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桂林行(四)

老兵

<p class="ql-block">在桂林阳朔,竹筏漂流码头好几个。随团来到龙潭码头,我们七人乘坐一条筏子。这种筏子看似是竹子,实则是塑料制成。竹筏漂流有专业船手,比较安全,适合老年人。为我们服务的这位船工憨厚老实,待人真诚。在他帮助下我们这些老人,亲自划船体验,虽效果不好,也是人生第一次。</p> <p class="ql-block">水域虽然不长,时间虽然很短,但大家都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游览了银子岩。开始,我不解,银子岩是什么景点,到了跟前才知是溶洞。在我们河北邢台临城也有一个溶洞,二十多年前就曾去过,感到很震撼。这次,参观后觉得更加宏伟壮观,更具观赏价值。</p> <p class="ql-block">老伴有腰椎骨折的老病,有膝盖疼痛的旧病,加上一直行走的劳累,返回时,老伴说乘坐索道我也同意了。没料到,走近一看,这种索道从来没有坐过。我看看老伴,她说坐!我问工作人员绳索经得住我的体重吗?他们说安全没问题。我上去了,很冷静,很沉着。不但没有合眼,还四处张望。我先到达,老伴在后。我问老伴害怕不?她说不害怕,闭着眼过来的。不管如何,人活七十,第一次乘坐这种索道,可以说是又一次经受了考验。</p> <p class="ql-block">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这是由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演出节目。一张门票三百多元,团购优惠价220元,门票价格确实有点贵。参加观看演出的只有我和老杨同志两个家庭,其他人自由活动。</p><p class="ql-block">虽然票价不低,但演出阵容、演出场景、演出效果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值得一看!</p> <p class="ql-block">印象刘三姐视频很多,晒出几个与之共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