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陆军五师医院庙尔沟

高原

<p class="ql-block">重返陆军五师医院庙尔沟</p> <p class="ql-block">退役多年,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激的心情,重返部队,回顾陆军五师医院庙尔沟那段珍贵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初识庙尔沟</p><p class="ql-block">庙尔沟,一个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硫磺沟深处。这里曾是我在部队医疗战线上的主战场,也是我成长为一名医疗行业的摇篮。</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是一名新兵时,被分到了陆军五师医院庙尔沟。初到此地,我感受到了那里的艰苦和寂寞。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体会到了庙尔沟独特的美。</p><p class="ql-block">庙尔沟的医疗生活</p><p class="ql-block">在庙尔沟,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兵役生活。那里的医疗条件在当时也是十分简陋,但我们始终坚守岗位,为战士们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p><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有一次,一个年轻的战士因为训练伤而生命垂危。我和其他医务人员通宵达旦地抢救,最终将他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使命。</p><p class="ql-block">庙尔沟的情感</p><p class="ql-block">在庙尔沟,我结交了许多亲密的战友。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一起度过了无数个难忘的日夜。每当我想起那些日子,内心总会充满着深深的怀念和感激。</p><p class="ql-block">重返庙尔沟的感受</p><p class="ql-block">时隔多年,重返庙尔沟,我感慨万千。那里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我看到那些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他们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当年的热情和坚毅。</p><p class="ql-block">在庙尔沟的时光虽然艰苦,但那段经历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它让我学会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也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和战友情的深厚。</p><p class="ql-block">感谢部队的培养</p><p class="ql-block">站在庙尔沟这片曾经战斗过的土地上,我深感荣幸。我要感谢部队的培养,让我有机会成为一名医疗战线上的工作者。正是那段经历,让我成长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p><p class="ql-block">结语</p><p class="ql-block">重返部队,回顾陆军五师医院庙尔沟的那段岁月,我深感自豪和感激。庙尔沟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篇章,它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价值和使命。在此,我要向所有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l年11月2日</p><p class="ql-block"> 高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