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餐厅

贾泽宗(岁寒三友)

<p class="ql-block">幸福餐厅</p><p class="ql-block"> 十月是敬老月。社区食堂此时开业,无疑惠及老年人。我兴致勃勃地到新食堂就餐,心中溢出来美滋滋的两个字:幸福!</p><p class="ql-block"> 因为食堂刚开业,所以哪里都是新的:</p><p class="ql-block"> 门口是新挂出的欢迎光临牌匾;走廊新张贴的食材来源:盘锦蟹田米,五得利六星面粉,黑龙江笨搾豆油,新鲜果蔬的告示板;餐厅墙上新悬挂着“糖尿病并发症”丶“水果健康知识”等宣传板;餐厅桌椅是新的,光亮整洁;消过毒的餐具和等待清洗消毒的餐具也都是新的,分开摆放,井然有序……</p><p class="ql-block"> 每顿饭主食是大米饭丶馒头等。副食有八荤八素供就餐者选用。</p><p class="ql-block"> 食品对老年人的优惠是明显的:一荤一素,80一89岁,收费8元。70一79岁,收费10元。60一69岁,收费12元。主食自选,不另收费。90岁以上老人用餐免费。</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初入食堂就餐,管理人员登记了我的身份证号,查看了我的年龄。餐厅服务员根据我的要求,热情的给我打了一荤(红烧肉油豆腐)二素(油菜香菇丶黄瓜鸡蛋),两个馒头,还有免费的菜汤。食堂的厨房应该是经验丰富的厨师,无论荤素,都色香味俱全,且咸淡适口。</p><p class="ql-block"> 我边吃边品:品鉴饭菜质量,品鉴厨师技艺,品鉴餐厅服务,也品鉴环境卫生,真的没有品鉴出一点瑕疵,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这个餐厅的名字就叫“幸福餐厅”,名符其实。我又:多了一款幸福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