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唯美摄影梦

梅之韵

<p>  晨曦时东方的第一束阳光是唯美的;日落时天边最后一抹晚霞是唯美的;雨过天晴横跨云际的彩虹是唯美的;冬日里雪花飘落下的瞬间是唯美的……而这种唯美独有摄影师,才可以用手中的摄像机永远地定格。</p> <p>  喜欢摄影很多年了,年青时就对摄影情有独钟,那时总不愿意把镜头对准人,而是总想把眼前的景色装到那个小小的盒子里,总是有这种不愿错过美丽的“拍摄欲望”。</p><p><br></p><p> 我的摄影梦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这应该算我摄影之路的幼儿期吧。</p> <p>  我被大自然的美景吸引了,陶醉了。真正走上摄影之路是退休之后,才深深爱上摄影的。</p> <p class="ql-block">  退休后常常独自一人带着我的好伴侣--照相机,去山林深处,湖畔河边探索大自然的美,用手中的相机定格转瞬即逝的自然美。虽然经常被树枝划伤,但是我始终会坚定我的梦想,向着摄影师的行列前进。</p> <p>  摄影师的每一幅作品都来之不易,他们要跑遍世界各地,甚至某个角落,才能找到那一幅画面,只有摄影师在那一秒按下快门,那画面才能定格在相机里,如果过了这一秒,谁能保证那画面不会消失呢?摄影师是伟大的,所以我愿意当一名优秀的摄影师,把一切美好却又稍纵即逝的事物定格在我的相机里。美丽的一瞬间很快地闪过,不会再来,而那一瞬间却成为了一张照片,给人带来愉悦的感受。</p> <p>  我愿把五彩缤纷但又稍纵即逝的世界定格在我的相机里,并用独特的眼光诠释它,让它以另一种美出现在人们眼前,给人一种新颖的感觉。我记得一句歌词:“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对待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胜利的彩虹将会在不远处等着我!</p> <p>  我知道,要当一名摄影师是非常辛苦的,日夜奔波在外,可是我不会放弃,不会因为一点小困难小挫折而放弃。同时我觉得想当摄影师,必须要懂得接受任何事物,懂得欣赏美,用心感悟美。所以我会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发现美,并用心去感受。</p> <p>  我不在乎我的镜头里没有我自己,我觉得为别人,为花草树木,为风霜雨雪,为高山大海,为一切拍照都是让自己快乐的方法,给了别人快乐,当然我也会快乐。双赢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镜头里虽然没有我,但是我的视角贯穿了我所有的作品(如果它们称得上作品的话),我觉得很开心。这就是我爱上摄影的原因和动力。</p> <p>  如果真的要做一个好的摄影师,一个字——累!“累并快乐着”这句话我在摄影的过程中得到了真正的体验。</p><p><br></p><p> 多学多看多拍,时间长了,一定能拍出好的作品。透过镜头用心看,世界如此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