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文昌中学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

辉县市文昌中学

<p class="ql-block">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树立先进典型,在学生身边寻找好的榜样,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营造争当模范先进的浓厚氛围,辉县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2023年辉县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p><p class="ql-block"> 经过各中小学校选树、县(市、区)推荐、市级部门综合评定等环节,决定授予10名同学2023年辉县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我校八(10)班学生张雯超获得2023年辉县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七(4)班学生赵家硕(2022年新乡市“新时代好少年”)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p><p class="ql-block"> 2023年辉县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于10月25日在文昌小学隆重举行。</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校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获得者——八(10)班张雯超同学先进事迹</b></p> <p class="ql-block">  张雯超,女,出生于2010年1月4日,现就读文昌中学八(10)班。她学习刻苦热爱钻研,成绩优异,名列年级前茅。她爱好广泛,涉猎绘画音乐,尤其喜爱和擅长书法,已取得了书法七级证书,并多次在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她责任心强,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2022年新乡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七(4)班赵家硕同学发言</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乘时代之风,立少年之志。”</b></p> <p class="ql-block">  习主席教导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 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遇到难题也会与同学们一起探索,互帮互助。作为班长,平时的大扫除我一马当先,不怕苦、不怕累。作为学校的大队长,我积极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将大队部的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p><p class="ql-block"> 我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从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到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从种类繁多、变化无穷的魔方到不断探索和创造的编程比赛,从橱窗里的书法作品到悦耳动听的《二泉映月》,我用自己的言行向同学们昭示,全面发展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在第二十二届孙敬修杯儿童故事邀请赛中,我和小伙伴以自编自排的故事《永远的九岁》获得新乡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在新乡市第二届未成年人文化艺术月比赛、第二十二届素质大赛中均荣获一等奖。</p><p class="ql-block"> 如果奉献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每个双休日,我都到文昌广场和志愿者一起参加“捡拾共城爱园护绿”环保活动。在2021年的抗洪救灾中,我连续一个月在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和省内外的志愿者帮助抢救、修复受损抗战实物,每天小心翼翼地整理着每一件展品。</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节假日,作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我走进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等红色基地,挖掘本土资源,讲述红色故事。我讲的辉县老一辈奋斗故事《五千金大米桥》《愚公桥的故事》《红色娘子桥的故事》三次登上学习强国。我的多个视频和故事被“新乡青年说”“平原晚报”“新乡日报”“共城青年”等媒体刊登。</p> <p class="ql-block">  局领导强调:此次发布仪式是对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行为方式,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成为具有爱国、创新、责任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p><p class="ql-block"> "新时代好少年"带领我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争做“请党放心”的祖国栋梁,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坚韧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与时俱进,手握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统筹:耿文举</p><p class="ql-block">审核:宋大丑 耿晓静</p><p class="ql-block">供图:徐常敏</p><p class="ql-block">编辑:徐常敏</p>

少年

时代

辉县市

同学

故事

学习

文昌

八班

先进事迹

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