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5篇:我发了15个红包,只有一个人领了5.02——此群不再发红包

梅雁

<p class="ql-block">昨天,有个志愿者50岁生日,既然发到群里,我就借花献佛发了个红包,让大家一起抢红包祝贺!</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愿意抢红包,逢红包必抢,姐抢的不是红包是运气</p> <p class="ql-block">但是今天我的红包退回了,只有一个人领,其他人都齐刷刷的没领,好吧,我说,下次再也不发了,我女儿说无人在意,本来没人想领</p><p class="ql-block">对,发红包抢红包本来就是游戏,你想玩你就玩,别人愿不愿意跟你玩是别人的事,确实大家随意!</p><p class="ql-block">只能说我发的红包不合时宜,没有得到心流,或者说我的红包没有跟其他人产生火花</p><p class="ql-block">或者说他们视金钱如粪土,情谊比金钱重要</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爸错发红包到社区群,一会就抢光了,我爸说发错了,有人还是不退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告诉我爸,没关系,我经常发红包,你误发红包,有人抢到红包,能让大家开心,也值得了,这也是缘分</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给我爸200元红包,让发家群的,我姐说以后不要给我爸打红包,我说,没关系,教我爸下次尽可能不发错,就当我发红包了,我经常给志愿者群发红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群有人领,小群就这次没人领</p> <p class="ql-block">我三叔儿子在2015年的时候给我爸发红包,我爸因为我堂弟29岁还是孩子,所以坚决不领红包,说不领就退回去,没办法,我尊重我爸,我做了很多工作,他就是不领</p> <p class="ql-block">一人请一个瞎子朋友吃饭,吃的很晚,瞎子说很晚了我要回去了,主人就给他点了一个灯笼,他就很生气的说:"我本来就看不见,你还给我一个灯笼,这不是嘲笑我吗?"</p><p class="ql-block">主人说:因为我在乎你才给你点个灯笼,你看不见,别人看得见,这样你走在黑夜里就不怕别人撞到你了,瞎子很感动!</p><p class="ql-block">理解不同,结果就不一样,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每一件事用不同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见解!</p> <p class="ql-block">学生:</p><p class="ql-block">“老师,昨晚我见一盲人打着灯笼走路。他明明看不见,打灯笼有何用?"</p><p class="ql-block">老师:</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说照亮他人就是照亮自己,避免自己撞到他人,就是避免他人撞到自己,此灯先行交相利,这是墨家;</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说交通不能混乱,每一个人黑夜出门都必须打灯笼,这是法家;</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说想打就打顺其自然,无用就是大用,这是道家;</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说苦海黑夜暗无边,灯是菩提度众生,这是佛家;</p><p class="ql-block">如果他说此灯在手,乃圣人之徒,手中无此灯,乃是禽兽,天不生吾灯,万古如黑夜,这是儒家;</p><p class="ql-block">如果他明明看得见却装瞎,这是中国的政治家;</p><p class="ql-block">如果他是真瞎,却打着灯笼给人引路,这肯定是中国的专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