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都已经是10月下旬了,江南的天气如此反常,气温连续升高。白天,阳光灼热,让人都不想出门逛街,晚上,穿着夏装与邻居一起走路,大家都是汗湿衣裙。虽然很多树叶黄了,落叶飘零,但还是有不少的枝叶,依旧一片葱郁的绿;让人不禁想在悠悠暖意中,打捞一个春天出来!</p> <p class="ql-block">  每一天,不出门玩的平凡日子,总是蜗居在家,忙碌于琐碎小事一堆;洗洗晒晒,抹抹擦擦,买菜、做饭、泡茶、种花、织衣、撰文,把生活过得随心随意,自由自在。我不会去关注,身边任何人的得瑟与炫耀,或者与人家攀比什么,世俗意义上所谓的日子过得好与不好,我不想了解;经营好自己的一切,人生下半场,则是知足常乐,庆幸当下的生活,已经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悠悠岁月!</p><p class="ql-block"> 远离一切的喧嚣,对世间的繁华了无兴趣,我只愿自己活成尘世里的一颗小小的树,与风悠扬过,与叶缠绵过,与花共舞过,与雨抗争过,然而有一天,可以潇潇洒洒地归于尘土。来过这个世界,努力地生活过,真诚地爱过,我的世界里,一直有着对美好的期望,对生命的热爱,对爱情的执着,对真善美的追求。人生一路走来,一直平安顺遂,我对上苍充满了感恩之心;这一生,已是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  这些天,家里天天反复在播放周深的歌- -《听我说》,那歌词,觉得挺暗合我的心境。“我有时懒惰、有时脆弱,有时像一个未经世俗的孩子,还不懂复杂与颠簸,不要失落,就这样听我说,若没有曲折怎懂快乐...…”在音乐里反复咀嚼着人生,品味着经历过的五味杂陈。仿佛时空穿越,一个可爱倔犟的小女孩,恍然间跨越到不再年轻,渐渐变老,白了头发,有了皱纹,成为一个奶奶级的妇人!</p><p class="ql-block"> 有不少人说我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思量着这句话,我在想,一个在烟火生活里浸泡着的人,脱离尘世里的一切度日,这可能吗?我,只是一个非常看重自己感觉的写作者,一个对什么事,总是有着自己独特悟性的女人。个人的经历,生活的环境造就了自己较真,不愿将就,不随波逐流的固执性格。这是人性的缺陷,还是值得推崇的个性?我不知道;但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我想我会秉性依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在放松的环境里生活,无论是情感,还是状态,就会如清泉一样自然地流淌;这一刻,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自己的内心,是如此渴望纯粹与真实。人,一旦不害怕失去什么,整个人就活得轻松自如了,可以一切随意,随缘;徜徉在秋天的季节里,心里也不再有戚戚然的忧愁。无论是花开花谢,还是叶飞叶舞,只想在金灿灿季节里,怀着内心的丰盈与从容,好好去体味生命秋天的滋味……</p><p class="ql-block"> 春去夏来,秋别冬至,尘世的万般景象,都在熙熙攘攘,周而复始地不断轮回着。年岁大了,心境与年轻时已变得大不相同,越来越把关注点,放在了自己身上。日子包罗万象,现实生活中,天天都在演绎着爱恨情仇,酸甜苦辣的故事。无论是生活,还是一个人的人生,想要活得明白,都需要好好经营,一如爱情、婚姻、人生,或者是处理各种关系,都应该妥善地去一一安放,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日子,天高云淡也好,风起云涌也罢,我都热烈地爱着;就像面对自己,是可爱有趣,还是任性妄为,都会坦然去接受自己的好与不好。告诉自己:加油,女生,你要好好的,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无忧、自在、舒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