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阿妮老木

<p class="ql-block">2023.3.</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特别期待生日的到来,因为那一天只属于自己一个人,那一天只有自己才能得到礼物,那一天兄弟姐妹和朋友因为我的生日才能吃上蛋糕,那一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才能因为我的生日相聚在一起吃一顿大餐,那一天才能显示我的与众不同,那一天是我拥有至高无上荣耀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年轻时候,生日的那一天自己可以特邀一些嘉宾朋友聚在一起喝一个酩酊大醉,借酒发泄一下自己集存下来的快乐和不快乐,也有了做一些特别的事情理由,显示着那一天自己的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 经过了许多个童年、青年聚在一起的生日,觉得那一天一直在大同小异地重复着一个模式,再后来那一天完全没有了曾经的那种“特别”和“与众不同”,那一天成了再平常不过的一天。而且知道了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那一天是哪一天。所以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看淡了生日这一天。其实也不然,生日这一天还是会想起自己人生中的那些人和事,想起妈妈,想起自己过往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又是这个日子,我却看得很淡,有时甚至会想不起来了,但老王还是会在前一天习惯性地提醒我,即便我很不以为然,没有过生日的心思,但老王还是坚持早早起来去菜市场购买一只土鸡和其他食材,回到家自己亲自炖煮烹饪,这也许就包含了一些“白头到老”的意义吧。</p><p class="ql-block"> 女儿在网上订了一个蛋糕,等女儿女婿演出结束后(竹林深处),已经晚上九点过了,全家人还是相聚在一起分享了蛋糕,做了一个小小的仪式,我想每个人在这个仪式上都感受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而我借助这个日子,感受着自己曾经过往的那些人和事,虽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但也欣慰自己的平凡生活,欣慰自己曾经的努力和今天的结果,真心对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生”是父母给予的,没有父母就没有自己的那个“生”,也就不可能有自己后来的那个“日”,所以要永远感恩父母。“日”是自己的,日子最终的结局是自己过出来的。每个人的生活大同小异但都是一个模式,不同的只是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和感受。</p><p class="ql-block"> 人生是自己的,你努力多少,付出多少,结局就是多少。</p><p class="ql-block"> 生命只是一个轮回,生活里的日子只是一个重复,不要要求与众不同的奇迹,“生日”是否“快乐”,一定是取决于你自己,愿我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