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感受

白墨画派

<p class="ql-block">  感恩师父🙏此次大理游学收益非常大🙏</p><p class="ql-block">发现师父真的太伟大了!通过师父多次的点拨与鼓励,我竟然可以穿越自己,全程可以自己完成作品,自己都不敢相信,感谢师父的鼓励🙏</p><p class="ql-block"> 真正感受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那个九牛之人,只是我不够相信自己是优秀的,是潜力股,所以总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认为自己不行,往往会错过很多机会,再这一刻我要鼓起勇气看大自己!</p><p class="ql-block"> 所以不是只有穿越就是成功,即使不穿越,得到感悟也是一种成长和穿越!都会有不同的收获!继续抱着空杯、感恩的心去学习!感恩师父,感恩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感谢师娘 师姐 师兄们的大爱❤️陪伴和默默付出🙏🙏🙏</p> <p class="ql-block">子璐大理游学之感想</p><p class="ql-block"> 回到沈阳,简单休整了一天,似乎还有一半灵魂没有完全回归,因为大理真的太美了,超出了我的预期,临去的头两天还在纠结之中的我,现在要对自己说:“你幸好去了,否则会后悔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里是名副其实的“风花雪月”之地,有人说丽江是“邂逅之都”那么大理就是“疗愈之地”。无论是穿走在白墙黛瓦的古巷,还是圣托里尼风情的东海岸,那种穿越之感会让你会产生幻觉,久久不能自拔。</p><p class="ql-block"> 那为什么会有人说大理就是个农村旁边有条河?而与我见到的差距如此之大呢?回来我总结了一下,这里离不开几个条件,首先是“住”这里要感谢依霖三师姐为我们对接的民宿,高端、舒适,价格更是超出想象的便宜,让三天的学习生活真是无比的享受,然后是“行”,希云姐家里面的两台车,全部由白墨画调配使用,为我们出行带来方便,节约了费用,再有是在饮食上,希云姐总是想尽办法让我们品尝到当地最有特色最高规格的美味,我想这些绝对是大理美好游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p><p class="ql-block">其实游学不仅是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更是通过地域文化和不断的交流学习让自己开阔眼界、打开格局和思路的机会,其实我与这次参加学习的家人都有不止一次的接触,但是这次疫情之后的第一次重逢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她们,可以说她们都是各领域的顶端人物,但是在学习过程中她们表现出的谦卑、认真、坚持,包括对待事物的认知让我自愧不如,冠杰师姐的理念,直面挑战的精神;依霖师姐的大爱,勇于断舍离的果敢;希云姐的无畏,仗义执言的品性;伊娃师妹的坚强,笑对人生的态度,这些都强烈的触动了我,这些大能量的人可以说见多识广,却对白墨画派如此热爱,视如一家,行如己任,可见白墨画的魅力所在,白墨画派的使命所在。画派还在成长的过程,她还涉事未深,她还青涩懵懂,之前甚至之后可能还会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她是我们大家共同种下的种子,需要给她时间和爱,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滋养。</p><p class="ql-block"> 游学还会继续,所到之处必会妙笔生花,精彩绝伦,成为你一生中最美好且不可复制的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亲眼见证了伊娃坐火箭的发射速度,我把那天写的字拿岀来给老公看,老公说啥都不信[捂脸][捂脸][捂脸]因为在字画方面他老婆确实愚钝[捂脸][捂脸][捂脸],要感恩师傳🙏🙏🙏是师傅引爆了我们的潜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今后必定坚持,努力[拳头][拳头][拳头]</p> <p class="ql-block">  大理游学结束了,如果让我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情趣用品”</p><p class="ql-block">情:</p><p class="ql-block"> 老朋友们再次相见分外亲切,希芸冠杰两位姐姐放弃了培训与会议赚钱的机会特意提前赶回大理迎接我们,精心安排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顿傣族凤凰宴。依琳姐帮我们找到一间超值的民宿,为我们四天的游学提供了优雅,宁静的学习环境。璐姐作为首席助教一直帮助大家答疑解惑,讲解书法绘画技巧陪伴大家成长,圣杰郇宇不远千里自驾前来助阵课程,圣杰的古琴弹奏也让本次课程提升了艺术Level,依凡姐与师娘总会围绕在厨房为大家准备餐食任劳任怨。大家不分你我,没有怨言的默默的为这次游学在付出,这里凝聚力大家的满满的热情,友情与亲情。</p><p class="ql-block">趣:</p><p class="ql-block"> 来到大理我才知道水性杨花居然是一道菜,而且它生长在洱海里,口感像地瓜苗一样清香,软糯。来到大理我才知道风花雪月居然是这里热销的啤酒,度数不高却能让我们一直往返奔跑于酒桌与公厕。派对上我调侃依琳姐的NL不分,辽宁男篮硬是让她说成了辽陵南南,逗的我们这帮“蓝”弟子与“铝”弟子们合不拢嘴,一提到她“火针女侠”给我们扎火针灸扎骨头上的事,大家都会笑声一片。我们还让耿直害羞的师父突破了首次直播,师父渐入佳境,后来还主动申请去洱海边直播写生,笑傲天下!</p> <p class="ql-block">用:</p><p class="ql-block"> 师父运用四字真言大书法,让希芸与伊娃两位姐姐通过半天的自我突破,成功完成了《德行天下》四字作品,进步之快甚至一度让姐夫难以置信。我也首次尝试在裱好的卷轴上一次成型书写四字真言大书法。三阶段绘画技巧《明心见性》是画派有史以来首次体验点画技巧,我们意外的发现,拥有纹绣功底的希芸,冠杰,伊娃姐姐们的作品颠覆了传统绘画,这种画法仿佛回到了她们的主场,作品立体,稳重,栩栩如生。从事纹绣界的师姐师妹们,未来你们的作品值得期待!从此我要宣告一件事,关于《明心见性》这门课程,日后我可能需要你们为我辅导了[捂脸]第四天的课程我们尝试用白墨画制作冰箱贴,作品虽小但贴在冰箱上每天都会让我们看到白墨画的身影,回想起大理游学。至此白墨画首款文创作品诞生了。希望未来我们白墨画的文创作品能够走进千家万户,这正印证了师父的理念白墨画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思想。</p><p class="ql-block">品:</p><p class="ql-block"> 我们居住的民宿超有品味,功能齐全装修大气美观,主人家里无论是电器,日用品都相当考究,我们在家里找师弟只能喊圣杰,如果一不小心喊了声“小艾”。音响和水壶,电脑同时会说“在的,主人有什么吩咐”受得了嘛。这还没完民宿主人将冰箱里的食材饮品佐料都免费提供给我们,完全体现了主人高尚的品格,作为我们画派的家人怎能不讲究,退房前我们不仅将民宿卫生全部打扫干净,临走还留下了烤炉酒水等作为回礼。出发前冠杰师姐曾说来大理费手机,如今我理解了,大理四季如春,随手拍即是美景,洱海边各种网红民宿,咖啡,酒吧,满是情侣拍摄婚纱;苍山庄严,高大,巍峨,气势磅礴!我爱大理,因为这里有品味,有温度,有我们的家人,有我们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学习白墨画从第一天到两个月的蜕变过程,其中狮子的部分还让师父拿来做教学比较, 画得不见得有多好,但这却让我磨练了心性,减少EMO!</p><p class="ql-block"> 昨晚伊娃姐从师父手机里拿来的狮子前后绘画比较图来嘲笑我,大家表示看到后,都有信心能学好白墨画了[捂脸]</p><p class="ql-block"> 这几幅画是我从小白到两个月后的对比画,之间的差别肉眼可见。</p><p class="ql-block"> 之所以能喜欢上白墨画,首先是它独特的蓝白搭配,它不受传统绘画的约束,感觉很酷。其次就是避开了繁琐的基础学习,通过临摹+反复练习可以快速的直接呈现作品。这个简单且粗暴的方法更适合我。</p><p class="ql-block"> 可能这并不入流,也不专业,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上书法与绘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由于喜爱才会主动练习,在绘制最后这幅《风无定》的时候,我共计点了数万个笔画,用了近一个月时间。这个过程中我经历了怀疑,烦躁,沮丧,要放弃,在多次的调整和师父鼓励下,我慢慢的静了下来,从一个小部位慢慢画到另外的部位,这个过程中我变得专注,变得愿意去思考,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去画。直到完成绘画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又胜了自己一次,因为我学会了遇到难题不去抱怨而是靠自己去突破。</p><p class="ql-block"> 这一切对我未来的工作,生活产生了无穷无尽的动力,再遇到挫折与困难的时候,发现自己情绪化的时候,我先会尝试用这种方法迅速转化态度先沉住气,然后静静的去分析,去总结,去思考,最后总会寻找到突破口,一点一点的推进我的计划最后达成目标。人生是一场修炼的过程,感恩通过学习我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最后要说的是白墨画团队里的家人们,遍布祖国大地,从事着各行各业,活跃在各个领域难得一聚。所以每次有缘相聚的家人们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用心的去交流相互学习。不知道这个团队到底能走多远,只希望家人们能从中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画派的大门一直向你敞开,我们随时交流,欢迎你早日回家[太阳][太阳][太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