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凤凰涅槃

白墨画派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0月25日,一早起来,天空云落低捶。我来到演播室,把昨天写错的《心经》用火给升天了。升天这一形式就是烧掉之意,因为《心经》抄写错了也不能乱扔,要有敬畏心,而最佳的方法就是火烧。处理好这件事后,我又把《心经》重新抄写了一幅,这次很顺利,仅用了一个小时。抄写好《心经》后,我和伊娃与希云夫妇一同在楼下吃了早饭,饭后,我们开始新一天的学习与创作。</p><p class="ql-block"> 上午,伊娃完成了她梦寐以求的作品《凤凰涅槃》,同时还完成了另一副作品《禅》。希云则开始学习白墨画荷叶的创作;希云的爱人张建昆先生则开始篆刻印章。直到时间过了一点,张先生才下楼为大家准备午饭,一上午,大家都为自己的突破而废寝忘食,进入创作最佳状态,这就是成功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吃过午饭,我午休了一会,是东杰的电话叫醒了我。电话里东杰说刘瑾主席已经回到大理,如果时间方便,争取见上一面。由于我的时间非常紧,而且夫人又不在身边,出行也不太方便,就只好回绝了。同时也给刘瑾主席发了信息,告诉她我的情况,刘主席也回了微信,很想过来看看我的作品,之后我们便约好了晚上来我这见个面。</p><p class="ql-block"> 晚饭我们是出去吃的,吃了特色的云南火锅,虽然没有东北和四川火锅那么丰富,但口感和味道却非常的好,所以当晚我吃的饱饱的。</p><p class="ql-block"> 晚饭过后,我们驱车回到别墅,刚到家,刘瑾主席和刘云凤女士就赶了过来。我给希云和刘主席她们相互做了引荐,之后一路参观来到三楼演播室。在演播室里我们了好多,但主要内容还是文旅产生升级的话题,大你十点半钟,我们结束了谈话,刘瑾主席和刘云凤女士则驱车离开,我和希云则个自回房休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