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突破自我

白墨画派

<p class="ql-block">  10月24日,清晨,走出房间站在三楼的露台上,一览眼前的山川美景,山后的白云漫漫向山下飘动,太阳在云层中透过层层云雾,射出耀阳的光芒,给山下红尘带来一种希望!</p><p class="ql-block"> 此时,看到希云送海洋和子璐去机场回来,还买了早餐。我和伊娃还有希云夫妇一起在一楼会客厅里吃了早饭。</p><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饭,我便开始抄写《心经》。为了能把《心经》写好,我点燃了蜡烛,播放了《一声佛号一声心》的音乐,伊娃还为我燃起了檀香。因为上午希云有客人,一直没有来演播厅,而我和伊娃则专注的创作与抄写《心经》。</p><p class="ql-block"> 可也不知为什么,当我抄写到一半的时候,中间丢下了一个“埵”字,而接下来,心情开始凌乱,最终只好先停下。</p><p class="ql-block"> 吃过午饭,我午休了一个小时,希云和伊娃则在演播室里继续创作。下午,伊娃成功的创作完成一幅《火凤凰》的作品,而我为了能辅导希云爱人学会篆刻,则为希云的爱人篆刻了两枚印章《张建昆印》和送给张先生一个雅号《苍山墨客》。</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又静心把《心经》抄写完成,虽然中间有错,但完成也是一种专注。</p><p class="ql-block"> 抄写好《心经》,又指导希云画白墨画“荷花”。接近傍晚,希云的爱人为我准备好了晚饭。晚上我和张先生一起喝了点酒,酒后有些微醉,我便早早休息了。临睡之前,我给希云和伊娃都留下了作业。而此时,室外下起了细雨,而“醉卧港湾听雨眠”的那种景象,就在今夜来体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