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在童话般的九月里的流水账

苍山

<p class="ql-block">  从北疆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已经到了遥远的三亚。这数千公里的距离不管是气候还是生活习惯,都有着天壤之别。在三亚除了一些居家琐事,剩下的就是每天整理在新疆拍的照片,这些照片带着我重游北疆,回忆了一遍旅途中令人难忘的人和事。我把景色最优美的,自认为拍摄的最好的或者后期制作有些特点的放在这里,加上我的一些感想,让大家和我一起神游北疆。图片的顺序就是我们行走的路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来看看乌鲁木齐大巴扎的夜景吧。感谢彩虹旅行社为我们安排了得天独厚的酒店,专属的机位。</p> 吐峪沟麻扎村。号称东方小麦加,有1700年的历史。可除了那座清真寺,这村里有一间像样的房子吗?这1700年是咋熬过来的? 库木塔格沙漠。这是我今年第二次踏上库木塔格沙漠,第一次纯粹就是打酱油!除了在景区买了一盒西瓜吃,一点收获没有! 再看这次,夕阳西下,落日映照着驼队彷佛镶嵌了金边,太美了! 江布拉克,似曾相识的景色。说似曾相识是因为梯田和色块的景观有很多,但都不如新疆的大气恢弘。 天山麦田。虽说没赶上麦浪滚滚,但收割后的麦田纹路像极了大地的指纹。据说我们吃的新疆面粉都出自这里。 江布拉克山地自然景观。很美! 可可苏里湖和可可托海。感谢那支歌吧,让可可托海名扬天下。 很遗憾,行程没有一号功勋矿坑,离这里很近。 可可托海是一条峡谷。 在去往白哈巴村的路上遇到转场的羊群。 女羊倌等于女司机? 白哈巴,这里太美了,在我眼里胜过禾木。这也许得益于紧邻国境线。<div>先看看国境线风光吧,图中能看到铁丝网,铁丝网外是国境线上的缓冲带。</div> 西北第一村白哈巴,名不虚传! 喀纳斯,喀纳斯,耳朵都起茧子了。但除了有喀纳斯湖,还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喀纳斯河,美色丝毫不输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 喀纳斯河神仙湾 喀纳斯河月亮湾 喀纳斯河神龙湾 我看到的禾木完全颠覆了新疆最美的秋天在禾木这一说法。一场暴雪让九月的禾木变成了童话世界。 胡杨林,五彩滩和魔鬼城。经历了险些被困禾木村,我们终于平安下山。 既然号称魔鬼城,总要有点阴森的感觉吧。 安集海大峡谷。这是我们此行的收官景点。峡谷的万丈岩壁几乎呈垂直状态,站在崖顶向谷底俯视,我只感觉后背发凉,腿发软。后退再后退,找一个能让我踏实的地方放无人机! <p class="ql-block">北疆行之后还会有南疆行。期待再次与朋友们相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摄影/编辑 苍山</p><p class="ql-block"> 谢谢您的光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