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一次出行

陈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早上刚刚和朋友们说起“吃货”现在吃不动了,结果九点钟出门,再次彰显“吃货”本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早上是这样说的:“人老了,吃不动了”,不是笑话是真话。我其实从来没有质疑过我的吃量,😀ོ总感觉自己还算能吃的人之一,总想着什么好吃就来一次大快朵颐,现在感觉真的不好实现。看着视频里年轻人拿着大块儿羊肉的羊肉串,直接质疑人家吃的完吗?结果人家吃了好几串,这时候才知道不是人家吃不完,而是自己已经吃不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想当年,几个人坐进列车的餐车都不出来,被列车长直接说出:还吃呢啊?不好意思的,那不是二十啷当岁的事情了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万不得已的花了15元买了三双袜子,因为看见写有“松口”的袜子好像就要囤积几双,和吃不动的原因同出一辙,老了,不想再约束腿脚了,所以袜口越松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结果又到了这家糕点店,压着购物欲望,花了9.3元买了四块早年间喜欢的款式,尤其是那叫“藏饼”的东西,喜欢吃。忍痛没有买糕干和绿豆糕,其实也是我的最爱,但是绝不是碎银几两的问题,是想控制一下这强烈的欲望:看见哪个都想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站在这家摊儿跟前,纠结再三,3元钱买下两个小小的香菇油菜包子,就算是吃了,也不过是素馅而已,还说的过去。中午饭了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素馅的菜团子是玉米面的,想当年,玉米面吃伤了我,我曾经发誓:不再吃了。结果食言了,现在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吃起来菜团子,菜团子就这样也成了我的座上客。看见了,哪有不买的道理,自言自语的说:只买两个,5元钱,要萝卜馅儿的。结果这两个菜团子也成了囊中之物,被扼杀的有:酸菜馅儿的,野菜馅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个别看是黄色的,不是玉米面,是南瓜的。家里公主曾经说,还想吃!几乎是圣旨一般,买吧!家还有一老,吃这个也好,更何况9.8元一斤还送半斤,好像得到很大的便宜,岂有不买的道理。于是乎,买了一斤,得到一斤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再往前走,只敢看看,没有再买:被放弃的有糖炒栗子,有肉馅粽子,还有各种馅儿的蒸饼,反正依着我的欲望,可能我就提不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竟然有一种胜利的感觉:控制住很多想买欲望,不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到这两个东西,其实不是想买,而是喜欢;不是喜欢这个东西,是这个东西勾起我年轻时候的很多回忆:那时候钩起这样的东西,那简直是手到擒来的事情,现在还留着很多作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卖这个小东西的摊主是一位年轻的少妇吧,因为已经结婚,她坐在那里边钩边卖,我和她聊起来了,她说,这是和她的婆婆学的,我说,那时候我们都钩窗帘,桌布等大件的,织毛衣都织提花的,两个手指带两个颜色的线,几天就一件成品。现在不行了,几年织不上一件。说这话的时候,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回忆。年轻人说,您要是接着弄多好啊,把这些传给年轻人,我说,不行啦,老了,干不了了。竟然站在人家摊位前,迟迟不肯离去,竟然有一种再重拾这一切的冲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心里那份回忆说出来了,得到了满足,蹲下来,挑选了两个,15元,东西不值,意义值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终于带着这些战利品回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也是做美篇以来最短的一篇,但是也是十分想写的几句话,所以归拢到一起,也做一个记录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