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院赏花小记

西河子焕英(德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

<p class="ql-block">  一个晴天丽日的中午,在别处遇到它,感觉是遇到了童年的伙伴,赶紧把它连根扯下,就得到这么个“老来威”。老来威本来长得好好的,就是近日被大雨压弯了腰……结果却得到意想不到的万千姿态,这个美,只凭一图根本不可言喻。</p> <p class="ql-block">  学生凤举家搬迁到城里去了,说是这大枝条有点难带,我觉得是为了赠我所爱。</p><p class="ql-block"> 巧手培养出来的三角梅跟我自己养的就是不一样,您看,懒洋洋的枝条,轻描淡写的花儿,耐得住严寒酷暑的生命力,这啥意思嘛?想到这里,我强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p><p class="ql-block"> 这蜻蜓,我拍了不下三十张图,待我低头欣赏自己的杰作的瞬间,再抬头,蜻蜓踪影全无,远处的晴空,也未见一斑,它的心思我不懂。</p> <p class="ql-block">  花开多日,一直未得花前日下与之共舞,总有一丝丝负了年华负了卿之意。今天,我穿上红裙子,打算到芦荻花之涘,感受这九月的情愫,还没出发,芦荻花却迫不及待飞到西河别院,落在蜘蛛网上,舒展开丝滑曼妙的舞姿,还带着一颗真诚的心,那是要来我家安家落户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