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西的秋天

桥儿

<p class="ql-block">  一缕秋风,一片黄叶,一季清秋,一段思念。</p><p class="ql-block"> 在岁月匆匆的交替中,熟透甜透的秋季,携着辉煌舞着秋风翩然而至。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秋天以其独特的韵味,无论在哪里,都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美。然而,后西的秋天,却总是能触动我心弦,让我感受到一种他乡无法超越的美。</p><p class="ql-block"> 记得懵懂少年初次踏入后西中学,我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校园里的枫叶在秋风中摇曳着,红黄交织的颜色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我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一片叶子都是如此精致,仿佛艺术家用心绘制的作品。我不禁想要捧起一片叶子,仔细观察它的纹理和颜色,也让我对大自然的艺术美有了更深的理解。</p><p class="ql-block"> 当秋天的脚步悄然而至,后西的晨昏变得更加美丽。早晨,东方刚刚露出曙光,整个世界仿佛被金黄色的秋意包围。天空一片清朗,树叶上的露珠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如同满天的繁星撒落。这些露珠就像夜明珠一样,发出炫目的光,让整个草坪都变得金光万点,仿佛一位刚出浴的绝色佳人,让人一见倾心。</p><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后西的秋夜更是美丽得无法言喻。月亮高悬天穹,清辉如水般倾泻在大地上。操场、草坪、湖山楼都融为一体,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摇篮中的婴儿,温顺地躺在月光下。古老而狭窄的砖路仿佛被镀了一层霜,变得宽广起来。白天的一切喧嚣和尘埃都逐渐平息下来,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天空中,洁白的云朵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情愫从月亮旁边滑过,仿佛在为她拭去尘埃。远处的天边有几颗时隐时现的星星,如同仙女们漫游天街时手提的灯笼,给人无穷的遐想。</p><p class="ql-block"> 喜欢后西的雨,细细的,绵绵的,慢慢洒落大地,那么轻柔,那么细腻。一阵凉风袭来,如丝的雨从空中降落,雨点是那灶渗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校园披上蝉翼般的白纱。空气中混合着泥土的芳香,清晰而安详。随着雨势逐渐减小,我撑起一把花伞,漫步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感受到它生命的气息,雨滴落在花伞上,发出嗒嗒的声音;落在层次分明的树叶间,发出沙沙的声音;——还落在了其他不同的地方,发出不同的声响,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p><p class="ql-block"> 微风吹过,蛛丝般的细雨便随着风扭起了纤细的腰肢,展现出特别的韵味。泥泞的小路上,分布着许多小水塘,还有一些未被雨水填满的凹函,精细的涟漪在这里随处可见,也许它们也在为这景色感叹吧!雨停了,蓝色的天空也从云层中钻了出来,向大地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生机勃勃的大地也向蓝天回赠着礼物——无尽的秋景。瞧,遥远的天际旁,横空中出了一座七彩大桥——彩虹。它接连跃过了几座高耸的山峰,最后终于在崇山峻岭间扎下了身影。它发出了无限的光彩,我边走边看,心中无比愉悦。年少的我总喜欢在雨里行走,任那雨丝洒落在身上,会觉得很美。雨,一直下着,我就一直走着……青春便在不经意间悄然溜走。我也和秋雨结下了不解之缘。</p><p class="ql-block"> 毕业了也忘不了儿时最爱的秋天。离开后西的第一个秋天里,同样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会牢记这个美好的季节,它牵动着我的灵魂,让我无法忘怀。</p><p class="ql-block"> 后西的秋天,你是如此的美丽动人,让我为你倾倒!你是那样的牵我魂、缠我魄。掬一捧,品一口,就让后西的秋天,盛满我们心灵的酒杯。</p>

后西

秋天

仿佛

发出

美丽

秋风

一片

大地

洒落

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