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碎了夕阳……

沧海遗珠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1.我打碎了夕阳,将麦穗染成金黄,初夏的风吹动麦浪,奏-曲乡间田头的,笑声朗朗,黝黑的汉子直起胸膛,斗笠下的眼中,闪耀着骄傲的光!</p><p class="ql-block">2.我打碎了夕阳,哪来的那么大的力量,若有,搬砖建房。</p><p class="ql-block">3.我打碎了夕阳,也隐藏了月光,世间因此满是日光,正如我的爱意,无处可藏。</p><p class="ql-block">4.我打碎了夕阳,为千里晚霞梳妆,宛如那年脸颊通红的姑娘,装饰了我的梦和窗。</p><p class="ql-block">5.我打碎了夕阳,揉进我心房微凉,看着你爱她模样,胜似我曾热爱你的脸庞。</p><p class="ql-block">6.我打碎了夕阳,拼凑一个月亮,除了诗和远方 还有一位姑娘。</p><p class="ql-block">7.我打碎了夕阳,留在人间彷徨,相逢烂醉一场,离去一地星光。</p><p class="ql-block">8.我打碎了夕阳,赠予繁星一刹,星念我恩情一场,照耀我余生无恙。</p><p class="ql-block">9.我打碎了夕阳,看父母苍老的脸庞,我背上行囊,走向了打拼的远方。</p><p class="ql-block">10.我打碎了夕阳,揉碎了月光,月光洒满大地,银白色湖水映照出着温暖的世间。</p><p class="ql-block">11.我打碎了夕阳,脱下华丽的衣裳,穿上雪白的战服,奔赴暗夜的战场,全身奔赴,愿全身而退,国之棋盘皆你我书写。</p><p class="ql-block">12.我打碎了夕阳,也揉碎了月光,拉着李白大醉一场,撒下九州的霜,阳让我赔偿,我把你抵押给了夕阳,从此你就是我的光。</p><p class="ql-block">13.我打碎了夕阳,洒在你身上,你有了圣光,我黯然退场。</p><p class="ql-block">14.我打碎了夕阳,泄了一地橙黄,光影投在脸,是那年我遇见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15.我打碎了夕阳,要忘掉一个姑娘,奈何想念碎在海上,荡漾,摇晃,撕扯我百转柔肠。</p><p class="ql-block">16.我打碎了夕阳,放出一个月亮,清风吹落我一身伪装,城市灯火,不及这一晚星光。</p><p class="ql-block">17.我打碎了夕阳,为了碎银几两,放走了诗和远方,后来万事逢迎一路通畅,生活无恙也算理想,除了常梦见自己看日落的模样。</p><p class="ql-block">18.我打碎了夕阳,铺在卧榻旁,好扯一缕入梦,消磨长夜微凉。</p><p class="ql-block">19.我打碎了夕阳,也种下了希望若此世只有疾苦,谁还来这人间彷徨。</p><p class="ql-block">20.我打碎了夕阳,勾勒出一轮月亮,月影叠叠,洒下一地忧伤。</p><p class="ql-block">21.我打碎了夕阳,洒在了少年的身上,少年散发出光芒,在记忆的深处,留下灿烂的笑颜,夕阳散去,少年早已不在身旁,只留下一片残影。</p><p class="ql-block">22.我打碎了夕阳,解除一身华装。身着威严戎装,驻守无尽边疆,奔赴惨烈战场,倾尽一生所有,只愿举国安康。</p><p class="ql-block">23.我打碎了夕阳,梦见奋笔疾书的考场,青春洋溢的脸庞,坚毅不屈的目光,是你我最美的模样。</p><p class="ql-block">24.我打碎了夕阳,湖面泛起了一涟鳞光,恰似你萦绕我脑海里的模样,消散,消散,飘渺而又无章。</p><p class="ql-block">25我打碎了夕阳,借了一碗清汤,想等一束月光,可倒影全是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26.我打碎了夕阳,背上了行囊,带着最初的梦想,走向了远方。</p><p class="ql-block">27.我打碎了夕阳,拼凑成光,待金波褪去,我将黎明奉上。</p><p class="ql-block">28.我打碎了夕阳,把青春留给边疆,看万家灯火,可有一盏为我亮。</p><p class="ql-block">29.我打碎了夕阳,留下这一地伪装。痴痴看着过往,想起那稚嫩模样。往昔意气少年,奔波于生活转场。我打碎了夕阳,分离成时间过往。拾起残缺碎片,想起了母亲模样。曾经懵懂孩提,已数年未归故乡。</p><p class="ql-block">30.我打碎了夕阳,看着远方,对未来依旧,迷茫彷徨。</p><p class="ql-block">31.我打碎了夕阳,把少年的轻狂隐藏,从此不入温柔乡。</p><p class="ql-block">32.我打碎了夕阳,湖面倒映着月光 月光中你的模样,带我回到家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