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第53期】《库布库布航海记》之新书发布会

大张老师

<p class="ql-block">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伴着浓浓的秋意,我们迎来了第53期的共读。这期的共读和往常大不相同,是孩子们和百千的第一次整本书共读,不管是从阅读题材、阅读能力的提升,还是阅读品质上,都发生了质的转变和飞跃。为此,这期的新书发布会的仪式感照样还是少不了。</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眼中的新书造型:一路高攀</p> <p class="ql-block">知作者</p> <p class="ql-block">发新书,大合影</p> <p class="ql-block">看封面,猜情节</p> <p class="ql-block">班上最机灵的家伙禹腾说:“我猜他是写作业写着写着就走神了,灵魂出窍了,去航海冒险了。”</p> <p class="ql-block">佳儿说:“这个小男生手里的书竟然是空白一片的,书里只有黄金屋,他的书里有一片大海。”她的回答逗得全班孩子哈哈大笑。</p> <p class="ql-block">宇航:“这个男生衣服有些破烂,应该是去受苦的。”</p> <p class="ql-block">婉婷说:“这个男孩子一脸的惊喜,应该是在做一件什么无聊的事情,突然又打开一另外一个精彩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最强大脑”林逸航说:“男孩子应该是穿越到了另一个空间,经历一一场精彩的冒险。”</p> <p class="ql-block">知梗概</p> <p class="ql-block">在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回答中,我向他们介绍了故事梗概,接着追问:“平时你在写作业的时候,是否也有走神的时候?走神的时候又石在做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宇展说:“我也是像小男孩,会去书架上拿其他书来看看。”</p> <p class="ql-block">峻熙说:“我会拿拼装玩具。”</p> <p class="ql-block">活泼的嘉茗可闲不住了:“我会借口去喝喝水、上上卫生间。”</p> <p class="ql-block">梓霖:“我会和我的布娃娃聊会儿天再继续写作业。”</p> <p class="ql-block">宇凡:“我会找弟弟一起玩儿。”</p> <p class="ql-block">是呀,没有哪一个孩子,哪怕是成人,都不喜欢写作业,《库布库布航海记》中的主人公太郎也是,他在马马虎虎地写完作业后,看起了自己最爱的航海故事书,于是一场神奇又刺激的冒险开始了。孩子们被梗概深深吸引住了,忍不住要一探究竟了呢。</p>

库布

新书

作业

共读

孩子

航海

走神

我会

百千

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