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你是我意,护你是我责

兰儿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从一无所有,到奔赴小康;从勉强温饱,到应有尽有…………这所有的所有,无不饱含你的汗水。从素不相识,到相濡以沫;从平平淡淡,到相敬如宾…………每一点滴变化都蕴含着你的包容与谦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被贫穷击垮。结婚时,我们没有房子,没有家具,没有婚纱礼服,甚至也没有亲人温暖的祝福。你是吃苦不叫苦,寒酸不卑微。从你希望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未来的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们最正确的选择是: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生了儿子,儿子的到来让我们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穷人。我们每天抱着希望和孩子一起成长,孩子四岁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住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孩子,是一天天长大;财富是一个月一个月地积累。儿子十一岁的时候,我们换了更大的房子,我们的做法堪称现代年轻人的楷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为了开拓孩子的视野,我们开始领孩子旅游,一开始去省会公园逛逛,去游览千山;再大一点,我们领孩子去北京;再大一点,我们领孩子去登泰山,看大明湖,看趵突泉……只要对孩子成长有利,我们不遗余力为他创造条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虽然我们的经济条件不算富裕,我们从来不会忘记孝敬父母,尤其是我的公婆,他们的经济基础确实很差。不管是哪个节日,我们都给老人买礼物,扔钱这是必须的,老人有病责无旁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时间过得真快,儿子十八岁那年,考上了985大学,22岁保送读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令我们欣慰的同时,也让我们有了压力。我们要为儿子在一线城市落脚打基础,没有钱怎么可以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如今,儿子已在北京娶妻买房,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b></p> <p class="ql-block"><b>不管多累多苦,他都没有半句怨言,老牛拉车从不松劲儿,我还是很心疼他,因为他肩负三代人的幸福。</b></p> <p class="ql-block"><b>每到假期,他都领我出去看风景:广东,广西,海南,云南,湖南,陕西,青海,甘肃……他总是有计划地领我游览山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兜兜转转,他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在别人眼里,他也可能很平庸;在我眼里,他永远是最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求他对我有多宠爱,也不需要礼物红包仪式感,我只需要他健康快乐。若问我还有什么期许,我希望我们在九十岁的时候,还有拿自拍杆拍合影的激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要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和智慧,更要感谢上天给我们的幸福和吉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在未来的生命里,我们的心依然像蓝湖一样清澈;我们的情还像卓玛泉一样清纯。岁月赠我美好,我还世界温柔以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