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诗和远方

武松

<p class="ql-block">D7 早上8:30时出发(新疆比北京晚3𠆤小时,相当于沿海东部的5:30时,天还没亮)今天重阳节,我们的行程是阿克苏一巴楚红海胡杨林280公里 三个小时路程。</p> <p class="ql-block">开车进入景区途中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进入景区乘电瓶车上核心景点……</p> <p class="ql-block">巴楚红海湾尉头洲胡杨林景区,欣赏千百年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巴楚金秋丝路游。胡杨红柳苇花沟。</p> <p class="ql-block">巴楚金秋丝路游。胡杨红柳苇花沟。</p> <p class="ql-block">巴楚红海景区尉头洲有着唐王城、古烽燧遗址、卡拉姆达尔拜克古墓等历史文化遗迹,这里有着316万亩千年、百年的原生态胡杨树,见证了西域三十六国西域风情的历史变迁。</p> <p class="ql-block">巴楚红海景区,位于喀什河与叶尔羌河流域的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塔拉硝尔村,距县城12公里,占地面积达148平方公里,核心景观区80平方公里,景区环线38公里,集湖泊、河流、草原、湿地、戈壁、胡杨林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区,是南疆不可多得的原始生态胡杨旅游基地。</p> <p class="ql-block">金秋时节,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红海景区原始胡杨林层林尽染,在阳光的照耀下一片金黄,平静水面上的倒影更是为深秋的胡杨林增添浓浓的韵味,宛如油画一般。</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红海景区,置身其中你也会成为画中人,这美景不仅仅是丰富的视觉享受,更会让你震撼、感动,流连忘返的。</p> <p class="ql-block">巴楚红海湾尉头洲胡杨林景区,欣赏千百年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喀什河横穿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流经巴楚,形成了一片广袤的喀什河湿地,是白鹤、黑鹳的家园。红海湾是叶尔羌河最早建成的平原引水注入式水库,是养育巴楚人的母亲湖。</p> <p class="ql-block">胡杨树被维吾尔人称之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坚韧不拔,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p> <p class="ql-block">巴楚红海景区始建于2009年,是上海援疆的重点项目,由喀什河丝路古道驿站、民俗文化村、金色胡杨岛、红海湾水上乐园和喀什河湿地五个核心景观区组成,2014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游客欣赏自然风光、追寻历史遗迹、享受生态美食度假的旅行胜地。</p> <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我哥俩在酒店洗完衣服,晚了一点,开车到当地酒楼评分第一的店用餐,刚一进门被经理拦住,被告知此店不许喝酒,我哥说不喝酒,只美味佳肴。随后点菜用歺,这种事拦不倒我,我在世界各地浪,法国歺厅,日本高挡自动歺,我都带酒进场并喝了白酒……</p><p class="ql-block">最后,吃完饭,我叫我哥开车回去,我不能开车,如果我开车属于酒后驾驶,他大惊直呼:“你什么时候喝了酒,我怎么不知道?”这时我告诉他我用矿泉水瓶子,把白酒带进酒楼,吃菜喝饮料,实际是喝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