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怀念我的父亲

谭庆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2年底,国家管控了三年的疫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全国各地的方舱医院,在一夜之间解封。齐鲁大地,寒风萧萧,疫情肆虐,病毒横行。我亲爱的父亲,终因年迈体弱基础病多发,在同病魔顽强抗争了15天。在最冷的那天,天空中下着小雪,走完他人生的八十四个春秋,生命永远定格在2022年的农历腊月23上午10:18分,这一天是北方小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亲爱的父亲,忍受了15天的病痛煎熬,最后带着不舍和他牵挂的儿女们永远的离开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爱深深,恩重如山,父亲您的养育之恩我还没有报答完。您受苦受累,在那艰难的岁月里和母亲节衣缩食,把我们养育大。这在可恶的病毒面前,我们回天无术啊,这是撕心裂肺的疼,泪水止不住,愧疚在心里,对不起父亲,我们沒能把您从病魔的手中救回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和父亲住院之前,在村里打了8天吊瓶,打着吊瓶时另外吃了4天中药,病情不见好转。那天是四妹值班晚上给父亲测试体温发烧到38度。四妹在我们姊妹群里说咱爹这样发烧很危险,得赶紧联系医院。从网上看到各个医院,感染高峰期一床难求,着急的不行在家心急火燎。想到我的好姐妹,她的女儿女婿都是在医院工作,我赶紧给她打电话,当时我想不管离家远近只要能住下院就行。让她联系一下女儿女婿看看他们医院里有没有床位,她当晚就联系了女儿女婿,说她们医院暂时没有床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着急的不行,都在想办法,我小妹妹想起她婆婆家的小姑,她的婆婆家的侄子在淄川区医院工作。当晚联系上了她侄子,他告诉我们得先打120去急诊室,一旦有床位就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当晚我四妹妹就播打了120,父亲在急诊室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的9点多他通知我小妹,给我们留了一个床位,让我们赶紧办理住院手须。我小妹办好住院手须,二妹三妹四妹小妹我们一块把父亲推进病房,心里想住下院,父亲的病肯定能治好,这几天揪着心总算放松了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父亲在淄川区医院住了7天,在这7天里高烧一直退不下来,医生说是肺部感染引起发高烧。头两天烧到38度左右,我们和父亲的主治医生商量,给父亲用最好的药,能把病情控制住,不发高烧就好说。只要有一线希望能救父亲,我们都将尽千分万分的努力,不再高烧父亲的病就有希望治好。住院其间几乎24个小时都在打吊瓶,后几天还另外吃着退烧药,还打着一种小的退烧针。我们轮换着用冰块和毛巾给父亲做物理降温,高烧到39度多就降不下来。泵着胰岛素血糖高到30,降到最低还20多,血糖也高的吓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父亲高烧退不下来,血糖也降不下来,该用的药也都用上了,病情不但得不到控制,反而出现病情加重。我们低估了这个病毒的历害,特别是对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父亲的状况越来越糟糕。我兄弟托熟人买了一盒安宫牛黄丸,心想,也许对治疗父亲的病有作用,给父亲吃上病情也没能得到好转。看着病床上的父亲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身上插满了管子,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疼又无助,焦急揪心,那种滋味我永远不会忘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父亲的突然离世对我打击很大,阴阳相隔,这种分崩离析的感觉,让我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送走了父亲,我的身体出现了状况,胃部胀满,打嗝没有食欲,偶尔感觉胃还有点隐隐的疼。这大半年来我几乎是在寻医问药的路上。去看中医给我把脉,说是伤心过度,肝气郁结,引起脾胃不和。上半年我差不多都在吃中成药调理,这不,经过这大半年的调理,最近这两个月,感觉胃总算是好多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时间过的真快,转眼父亲已经离开了我们9个多月。在这些日子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父亲生前的点点滴滴,音容笑貌浮现在眼前,我的心里好痛!好痛!小文中这几张照片是我手机上仅存的。我想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时,给父亲好好的录几个视频,多拍些照片保存在手机里。我总以为是有的是时间,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父亲最终没有躲过这场疫情,再也没有机会给他老人家拍照了。每次翻看这些照片都泪流满面,我的心如同刀割。余生再也见不到疼爱我的父亲,让我肝肠寸断,千般恩,万般痛,相见只能在梦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女儿愿,天堂的父亲,无病无痛。一切安好!父亲我想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您的女儿写于您走后的九个月零十七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