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桥

楚平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么希望,</p><p class="ql-block">在前方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有一座小桥,</p><p class="ql-block">宽宽的廊沿。</p><p class="ql-block">趁着傍晚的微风,</p><p class="ql-block">我恰好经过这里 ,</p><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站着,也不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陌生人经过,</p><p class="ql-block">带来远方的信息。</p><p class="ql-block">却又不希望被人打扰,</p><p class="ql-block">我就静静地回忆,</p><p class="ql-block">你年轻时青春欢快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坚固洁白的牙齿,</p><p class="ql-block">回想你眼神的柔和。</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是寂静的,</p><p class="ql-block">恰似山岗上一轮静静的满月。</p><p class="ql-block">河水自由自在地流向远方,</p><p class="ql-block">小桥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在河面上星星缓缓地踱着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