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剧佛道"绘出中国川色

江海

<p class="ql-block">川味余香尚未消散,十五天后再入川,也许是让我更加深爱些。</p><p class="ql-block">我说,那窖窟中有699年前发酵的菌,怎么可能呢?!如果说有十年前的菌呢,这个是可以有的。</p><p class="ql-block">酒,天地同酿,萃天宝物华,肝胆入魂穿心聚神,自古以来,酒与人灵性共存。当下,酒似乎被披上了更多的外套,渴望那快700年的老窖告诉人们,我是那么的单纯,不管你的贫穷、富贵、忧愁、欢乐,我依然爱着您并穿越岁月。什么样的"酒"会光大,一定是老佰性共情的酒,并且与岁月"妙"处的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浓雾中普贤菩萨,迷雾旅途中的信徒,此时正会于金顶之上……</p><p class="ql-block">"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佛祖啊!我们知道,世界一切都是空,但是当下如何释怀,我的情、你的债,我的权、他的贵…所以的所有,当您想要的更多,必须增加更大"空"来容纳您的"欲",如果不能,您将被贪婪炸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入川,都江堰只在脑际中闪了一下,一个有2000多年的水利工程罢了,但是,当远远的高山,清澈咆哮的碧水,那个"鱼嘴,飞沙堰,宝瓶口",千年屹立的山涯,李冰不朽之作,问道青城山,道就在泯江。"道、无为"即"无违"也,不违天,不违地,不违心,只为真性情留千古照苍狗。</p> <p class="ql-block">大美四川,你的峨佛,你的川剧,青城山的道,您的酒,长江滚滚,您是中华大地灿烂文明耀眼光芒。</p><p class="ql-block">最美四川是那里的人们,花椒的香醉,悠然的茶味,春熙太古里、人海武候祠、杜甫草堂越"四川",当我回首刹那间,"成飞"映入眼帘,如果、如果,我们连续十年为"成飞"注入千亿,那么、那么,四川就会穿越几千年,十年后的世界大地、百年巨变,在天空中守卫世界和平的是四川的"歼x x "…</p><p class="ql-block">四川,深爱着你的江海</p><p class="ql-block"><br></p>